咸鱼女孩莫宁柠

一个沉迷摸鱼的躺平剪刀手+文手
冷坑是我爬起的最大动力(bu

【盾冬】【车来车往】

*
盲狙江苏高考作文题盾冬篇。
【零分作文展示】
大概是一个考试周没有时间剪频的盾冬女孩的强行交卷了,憋了好几天终于念叨完了,很久不写东西,权当练手了。
真的是车。从队一到队三的车。
*

[1]
史蒂夫十七岁的时候还没有学会骑摩托车。
他太瘦小了,坐上去的时候双脚甚至没办法够到地面,更不必说机动车发动后那团团呼啸的风对他可怜的肺部会有多摧残了。
“可是巴基,我想学,我认为我该掌握一项交通工具。”又一次,史蒂夫问他的好友借了那辆拉风的哈雷,略显艰难的踩上去,启动片刻后却再次因为重心不稳而冲向了路边的灌木丛。
“其实你家门口那辆自行车也不错。”巴基一把捞起史蒂夫,拍了拍对方身上的泥,似乎对于爱车因此被刮伤毫不在意。天知道,前几天他还在姑娘们面前把这辆车夸得天花乱坠,仿佛谁伤害它一点就要了他的命。
“可它并不能带我去很多地方。”
巴基瞥了瞥好友微微皱起的眉毛,认真的停顿了两秒,忽得又挂起一个明亮的笑容,“嘿,臭小子,想什么呢,你想去哪里不都有我吗,我会陪你一直走到最后的。”

[2]
史蒂夫学会骑摩托车的时候,战争已经开始了。
巴基参军了,在参军前夕,他们一起去了明日博览会。
霍华德·斯塔克,年轻的天才发明家,像人们展示了他未来构想中可以悬浮起来的新型汽车。
“那可真够酷的,史蒂夫,以后我们可以去更多地方了。”刚刚还只顾着跟姑娘们打情骂俏的布鲁克林小王子,突然就扭过身来,微俯下身轻轻吐出了这么一句,不知道是不是刚刚调笑时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起的原因,此刻的巴基两颊微红,眼波里流转着点点光亮,恍惚间史蒂夫竟然觉得,他们刚刚在来的路上所看到那些烟火,并非绽放在空中,而是盛开在面前人的眼里。这或许就是未来了,他想。

[3]
史蒂夫成为超级士兵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追一辆载着九头蛇卧底的汽车。二十世纪初的年代,连大街上移动的车辆都带着温柔的速度,史蒂夫踩着车顶盖一路飞奔,那一瞬间很多东西都被丢弃在了身后,又很多东西疯狂的生长,攀附着他,一同加速向前。
是未来啊,拿着车门一脚踹飞敌人的布鲁克林大块头目光明亮。

[4]
得知巴基所在的队伍被俘的消息的时候,史蒂夫正坐在一辆装满表演道具的卡车后面百无聊赖的画画,与其说是画画,不如说是发泄。 他心里有很多事想做,却找不到动身的理由,然后他的好友帮了他一把,以这样的方式。
冲进雨里的时候,史蒂夫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句话,那是临别那一晚他对巴基说的,“等我去了再打胜仗。”
这该死的嘴硬,穿着戏服的男人急急忙忙的跳上车,满脸的担忧。


[5]
在成为美国队长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史蒂夫都很喜欢摩托车,有时候巴基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为了那几年失败又恼人的学车时光。
“它很方便,又很轻巧,这样我的盾牌就可以来去自如了。”史蒂夫说这话的时候右臂一挥再次解决了一个不远处隐藏着的敌人。
巴基看着他再次把那块星星盾牌别在手臂上,期间甚至还撇头朝自己挑了挑眉,“好的,”收了收手上的狙击枪,枪的主人撇了撇嘴,“看来我的小史蒂薇长大了呢。”
当然了,在又一次巴基为美国队长崩了一个对方无暇顾及的威胁后,干净利落的甩掉空弹壳,我们的中士还是忍不住扬了扬下巴,“没了我你可怎么办。”我真得好好看着你。
闻言史蒂夫抬手在额前朝他的好友示了示意,是了是了,没了你我可怎么办。

[6]
史蒂夫和巴基渐渐演变成另一种关系也是在那段日子里。
那个时候咆哮突击队刚建立不久,战争年代可没什么独处的时间,大多日子里,美国队长都和他的中士,并肩站在装甲车旁,跟队友一同讨论有关如何对付九头蛇的战术。
冬天的战场可真冷,史蒂夫还在一旁拿着地图滔滔不绝,四倍的抵抗力让他对凛冽的寒风并无太大的触感,但很显然一旁的巴基快冻坏了。可怜的巴恩斯中士,一边认真的听着他的队长讲着如何快速有效的攻掉下一个九头蛇巢穴,一边开始暗自搓手。他可真讨厌下雪天,巴基恨恨的想着,又把自己的手往装甲车后塞了塞。
然后史蒂夫,面上依旧紧皱着眉头一丝不苟着的美国队长,自然而然的腾出了一只手,握住了身旁那一团冰凉,就像很久以前的每个冬天巴基对他那样。围在四周的咆哮突击队众人相互看了两眼,似乎对于史蒂夫突然的举措略显惊讶又意料之中。毕竟任谁看来,面前并肩而立的两个人,都是一道拆散不看的盎丽风景。
也许史蒂夫并没有想太多,或许他只是习惯性的想给他的巴克一些温暖。也许巴基也没有想太多,毕竟他们曾一起依偎着走过太多寒冬。如果,心脏没有跳那么快的话。

[7]
巴基终于知道有时候为什么史蒂夫会那么偏爱那辆摩托车。
就算是再厉害的士兵,咆哮突击队的成员也毕竟只是一群普通人,没有经久不衰的体力和强大有效的自愈能力。所以有的时候史蒂夫也会单枪匹马攻入敌营,把一切危险都挡在自己身后。
又一次,在史蒂夫准备单独行动的时候,巴基跳上了他的摩托车后座。
“你不该丢下我。”巴恩斯中士一手背着狙击枪,一手兀自抓住了面前人的腰,听起来似乎有些不满。
“这太危险了巴基,你不该跟过来。”话虽如此,史蒂夫并没有减缓车子行驶的速度。
背后似乎有一声轻笑,中士的语气微微上扬却又带着笃定,“多一个人的载重对美国队长来说一定不算什么,你不必管我,想干什么就去,把后背交给我就好。”
似是意料中的,史蒂夫勾了勾嘴角,再次转动了手中的加速手柄,“那你可得抓紧了。”

[8]
又一次,美国队长开着他的摩托车在漫天火光中从天而降,车后座还载着一直为之保驾护航着的巴恩斯中士。
“史蒂夫,战争结束你想干些什么?”车子驶入安全地带,巴基下巴靠着史蒂夫的肩背,贴着他的耳朵问道。
“嗯?”史蒂夫认真的思索了一下,“大概会在布鲁克林买套房子,找个平稳的工作,然后再养一只狗?你不是一直想要一只金毛吗?”
是这样没错了,还没等巴基对这样的未来构想露出些什么满意的表情,便听到前方的人停顿几秒后,又补上了一句,“当然了,如果以后你要成家的话,我就…”
“史蒂夫,吻我。”
“巴基?”
“回头,吻我。”巴基用十分认真且肯定的口吻结束了史蒂夫的假设,如果不管话的内容,这听起来就像是在下达什么前线军令。
此刻的美国队长大概是反应过来身后人突然而来的小小脾气,眼中闪了闪,扭头跟他的中士接了一个短暂却足够腻人的吻,在依旧快速行驶着的摩托车上,隔着不远处依然轰隆的炮火声。
这看起来可太战乱爱情故事了,巴基这样想,可真浪漫。

[9]
在往后的很多年,史蒂夫都无比清晰的记得那一个下雪天,就像看过很多遍的经典影片,它的每一帧每一频都刻在脑海里,不必刻意回想也能够来回播放。
巴基依旧喜欢在紧张的战前跟他开着玩笑,那些儿时的窘迫经历,让他们恍若回到了在布鲁克林相互陪伴生存的日子,连眼前压抑的战场都跟着明亮起来。
“你每次坐过山车,都会觉得自己没命回来,”巴基微微扬起下巴,“可事实上,一点事也没有,这次也会一样。”
史蒂夫背着盾,带上了他的专属头罩,朝巴基歪了歪头,“当然了,解决完这里,我们就可以暂且歇一歇了,你可说过要弹琴庆祝来着。”史蒂夫一边念叨着,一边将手抓上了绳索上的把手,口中描述的画面太过动人,顿时眼前狂疾的风雪和尽头呼啸的火车都变得不足为惧起来。
“是了,别忘了你可答应了我,要画下来的。”巴基看着史蒂夫顺着绳索飞快的滑远,也抓住下一个把手迅速的跟了上去。
一切发生的都太快了,就像山谷间那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下来的火车。
史蒂夫眼睁睁的看着他的伙伴,他的爱人坠落,留给他的只有一片白茫茫无尽头的雪。
那天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美国队长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可只有史蒂夫知道,他失去了家。

[10]
有时候史蒂夫会想,如果那天他不曾坠机,他是不是会有可能在后来山底的搜寻中找回他的巴基。抑或是,倘若他当时歼灭了九头蛇,不给佐拉一点余地,会不会巴基现在会好过一点。
可一切都不重要了,从巴恩斯中士掉落火车的那一刻,美国队长就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结局。没有布鲁克林的小房子,没有顽皮又贴心的狗,更没有巴基。有的只是,牺牲。为了战争,为了胜利,慷慨赴死。

[11]
时代的巨轮,一转就是七十年。
七十年后的世界里,还是没有巴基。
七十年留给他的,只有美国队长博物馆里生硬的肖像,黑白的无声录像,以及广播里不断重复着的那一段话。
博物馆向来是个严谨求实的地方,它总会尽它所能的,把你带回某一段历史,把那些曾经的碎片拼凑好展现到你面前。
因为真实,所以残忍。
“巴基·巴恩斯和史蒂夫·罗杰斯是从小的朋友,无论是在校园里还是战场上,他们都形影不离…”
又一次的,史蒂夫杵在那一段长文字面前,怔怔的听完播音员字正腔圆的描述,一言不发的,转身再离去。

[12]
七十年后的生活里,有很多新朋友,史蒂夫不再是最独一无二的那个,九头蛇不再那么猖狂,世界和平,除了偶有的拯救世界经历,大多时候他都很闲。
他有时候也会回布鲁克林看看,那里现在发展的很好,可他却再也没有提起过在那里定居的打算。
“或许你该考虑找个伴儿了。”娜塔莎,神盾局性感而又威风的女特工,此刻一只脚搁在借来的车上,看向同伴面露担忧。
闻言史蒂夫只是伸手把娜塔莎搁着的脚又拉了下来,“我不认为我能找到什么合适的人选。”
“美国队长也会怀疑自己的魅力吗?”娜塔莎撇了撇嘴,默默地收回自己的腿再次坐好,显然不接受史蒂夫的这套说法。
但很快她就得到了一个难以反驳的回答,“毕竟要找一个像我这种经历的人,实在太难了。”
史蒂夫将头微微转向窗外。清晨的风透过拉到一半的玻璃一股脑儿溜进来,就像七十年前布鲁克林的早晨。
“我们的小史蒂薇就不考虑找个姑娘吗?”又一次,布鲁克林小王子搂过晨跑后大声喘着气的豆芽,顺手递给了他一罐新鲜的牛奶。
史蒂夫在喉咙灌下一大口液体后,撇了撇嘴,终于得以顺利说上一句话,“我可不认为谁会要一个满身是病的布鲁克林小个子。”
“怎么会呢,”巴基自然的接过喝动的牛奶瓶,抿上一小口,又低头略带风情的眨眨眼,“不是还有我吗。”
史蒂夫抬手摇上车窗,顿时刚刚还清凉的风被掐断在外,连同着突然蹿出的回忆。

[13]
史蒂夫再次遇到巴基的时候,正和娜塔莎还有山姆在高速上,准备去查探有关杀害弗瑞局长的凶手消息。
然后凶手就出现了,传闻中的冬日战士,臭名昭著的九头蛇特工。
带着面罩的男人如同鬼魅一般的出现,转眼就扯掉了山姆手中的方向盘。
命运作弄起人来真是要命,七十年后没有会浮在地面上的汽车,倒是当时一起看车的人踩在车顶盖上打了一架,以敌人的立场。
面具后的脸露出来的时候,史蒂夫感觉周围都丧失了声音,所有的场景快速的糅合到了一起,变成了七十年前未来展会的模样。
对面的人转身朝他走过来,意气风发,嘴角还噙着独有的笑意,然后伸出手,给了他一枪。
子弹飞快的擦过耳郭,连带着大脑轰隆巨响。

[14]
其实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都是食言者,巴基对史蒂夫说,在他回来之前不要做任何傻事。然后,他没回来,他做了傻事。
史蒂夫又犯傻了,他在要取他性命的人面前丢了盾,要是这一做法被他的现任老板尼克·弗瑞知道,不知道那位带着眼罩的光头先生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他已经不记得你了。”出发之前,他的好友,山姆·威尔逊抱着胳膊好心提醒道。
“他会的。”
史蒂夫笃定巴基不会真的伤害他,因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不可能伤害史蒂夫·罗杰斯,他们从小一起长大,这于他们彼此而言已经成了与生俱来的一种本能,融入骨髓,记忆的消失与更改并不能将它抹灭。
“你是任务。”冬日战士机械的吐出mission这个词,脸上却带着疑惑,左手臂末端连接的线路来回冲击着他的神经末梢,似乎想要提醒他任务的重要性,可是眼前人伤痕累累的面庞却又让脑海中的那个单词摇摇欲坠,愈发的不坚定。
“那就完成它。”
滋,滋。就像突然接触不良的显示屏,mission开始快速抖动,演变成大片大片的雪花。
“因为我会一直陪你走到最后的。”
滴,mission消失了。
似乎一切都变得漆黑起来。
只记得漫天的爆炸声,哎,怎么那么熟悉?

[15]
史蒂夫和巴基再次见面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巴基的笔记本上记着很多史蒂夫的事情,基本都是从美国队长博物馆了解到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喜欢往那里跑,拿着笔认真的听着讲解员的诉说,神情宛如第二天就要面临历史考试的学生。连看管馆内物品的老爷爷都记住了这位寡言的青年,偶尔也会跟他闲聊上几句,讲自己所听说的咆哮突击队的故事。大多时候都是他在讲,看着带着棒球帽的年轻人飞快的记录,真是个美国队长的狂热粉丝啊,老人心里暗自感慨。
运气好的时候,巴基也能从字里行间摸索出一些零碎的记忆片段来,对此他都会用马克笔在笔记本上标注上明显的记号,然后奖励自己一根脆脆鲨。
这种膨化食品可真好吃。
所以自然的,当史蒂夫找到他的时候,面临追捕的他立刻选择了摩托车作为逃跑工具。他在有关美国队长的记载中已经见过这种交通工具太多次了,这是美国队长最喜欢的车。
被特查拉揪着不放的时候,巴基在空中做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旋转,十分顺利的将穿着豹型紧身衣的男人甩倒在地。我一定比美国队长技术要好,不知道原因,总之落地的时候,冬日战士脑海里立刻就蹿出了这么个想法。

[16]
巴基终于想起了史蒂夫,尽管代价是被关在充满电路的封闭空间了又一次经历了被那些词语支配的痛苦。
史蒂夫将他从河里捞了上来,用山姆找来的毛巾把湿漉漉的两人都擦了个遍。
看到机械臂与肉体连接的狰狞创口的时候,史蒂夫还没忍住透过毛巾去抚摸了一下。陈年的伤疤早就已经跟身体融为一体,感觉不到疼痛了,但那一刻,史蒂夫却恍若感同身受。
大概是因为心脏在疼吧。
巴基醒过来的时候,视线还未完全聚焦就看到了那个健壮的轮廓,恍惚间就像是七十年前,史蒂夫去九头蛇研究基地营救他的场景。
但他却再也说不出那句“你是谁”,要是他依然这样说了,他的史蒂薇该多难过呀。
“你是哪个巴基?”男人抱着胳膊,很是冷静的开口,但是一抬眼巴基还是瞧见了对方眼中暗藏的期冀。
他该说些开心的事情。
“你的母亲叫萨拉,你小时候总喜欢在鞋子里垫报纸…”巴基自己先笑了起来,这些事情现在于他而言,都太过美好了,何其有幸,他还能拥有如此的回忆。
当然了,随之而来的还有那些不算愉快的记忆,但没关系,总归是些派的上用场的记忆,尽管他的史蒂夫现在看起来脸上的表情糟透了。
巴基想起来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史蒂夫,那是在冰凉的试验床上,史蒂夫叫醒了他,又拉起他,用这样的表情看着他,然后抚摸着他的脸,“我以为你死了。”
后来他们就逃了出去,史蒂夫扶着他,那时候他问他,“被改造疼吗?”
疼。
但所幸他们逃了出去,现在他们也会逃出去。

[17]
美国队长为冬日战士扔了盾牌,冬日战士为美国队长断了铁臂。
然后史蒂夫和巴基靠在一起离开了。
他们被特查拉带回了瓦坎达,路上的时候,巴基看史蒂夫一直紧张的盯着他的伤口,便朝他露了个笑容,用尽量轻松的口吻开口道,“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坐飞机,如果不是事情紧急,我一定能找到些更好的途径,昨天那辆摩托就很不错。”
“嗯,那我们以后就不坐飞机,”史蒂夫笑着揉了揉巴基的头发。又将他搂得更紧了一些,“也不坐火车。”
“瓦坎达有很多不同型号的摩托,两位可以随意挑选。”特查拉,年轻的国王,一边握着驾驶手柄,一边朝身后的两人发出了友好的邀请。
“谢谢,”巴基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右手,“不过可能得等一段时间了,我现在似乎不太方便。”
“没关系,”史蒂夫握住了怀里人的另一只手,像是想到了什么,眼中流出温柔,“你想去哪里,有我就可以了。”
因为我会陪你一直走到最后的。

[后记]
在老冰棍夫夫靠着一辆摩托几乎走遍大半个美国后,特查拉的研究团队终于给巴基安上了新的机械臂。
新手臂并不是很好用,第一天巴基就捏碎了三个玻璃杯。
对此特查拉的回复是,巴基大概还没有习惯这种新型材质,多加练习,过段时间就会好的。
于是山姆有时候早上跑步,会遇到他的两位朋友牵着手从他的身边飞奔而过,当然了,少不了那句挑衅的“your right.”
后来他们发现,七十年后的世界里的确是存在会离开地面的车的。大概是靠磁力悬浮在轻轨上之类的原理,但是由于高空漂浮的列车实在容易勾起不好的记忆,他们还是没有去尝试这种新型交通工具。
“世界变化的太快了,车来车往的,总该有最喜欢的那一个。”巴基坐在摩托车后座上,一手抱着史蒂夫的腰,另一只手端着新买的牛奶,浓郁的李子味顺着吸管进入口腔,他满意的咂了咂嘴。
史蒂夫面色一片柔和,转头跟他的巴克交换的一个充满奶味的吻。
是了,世界变化的太快了,但七十年了,我还是最喜欢你。

>end.



***
吧唧:史蒂乎史蒂乎,你知道其实车还有另外一种意思嘛?(ˊᵒ̴̶̷̤ꇴᵒ̴̶̷̤ˋ)꒰
史蒂乎:什么意思?(´•༝•`)
吧唧:你过来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史蒂乎:⊂(˃̶͈̀ε ˂̶͈́ ⊂ ) ヾ(✿゚▽゚)ノ (•̀ω•́)✧
吧唧:(˶‾᷄⁻̫‾᷅˵) (˶‾᷄⁻̫‾᷅˵) (˶‾᷄⁻̫‾᷅˵)

(来自一位不会开车却想强行找回尊严的cp女孩【溜】)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