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女孩莫宁柠

一个沉迷摸鱼的躺平剪刀手+文手
冷坑是我爬起的最大动力(bu

【虫绿】还有什么是学长不知道的吗(上)

虫绿高中生设定/ Harry借用返校日liz设定/
小蜘蛛女主实在太Harry剧本啦!忍不住就想来一发,太想看他们两个好好谈恋爱了呜呜呜。
至于小少爷的人设,假装是托兰菲涵或者荷兰傻哪怕荷兰涵都可以哇,其实我真的很希望荷兰豆也能有他的小绿魔哇。

***

我真的话痨没救了,才上映的时候开的,拖了快一个月了,发现一发根本搞不完,但我真滴很怕发出来就坑哇,总之是个傻白甜放飞了,名字瞎脊薄取得,争取这两天后面给搞出来(不然真的就没有然后了)总之都是套路。

>1.
Peter Parker感觉自己陷入了爱情,尽管他的好朋友Ned不止一次向他纠正过——单相思并不能算是恋爱的一种,但这并不能阻挡他每天都像一只大型卷毛狗一样,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毛绒绒的暖光,眼巴巴的守着着走廊上每天都会出现的某人,任凭那点小心思在脸上横冲直撞。

大家都能猜到他看的是谁,这并不是因为Peter曾经当着全校的面跟心仪对象告白过——可怜的小pete可没这样的胆量,这一切仅仅是因为被投掷目光的人太耀眼了。
Harry Osborn,全纽约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Oscorp家的小少爷,相貌出众且成绩优异,比Peter高一个年级,现任校学术十佳的队长,他所在的这两年,校队一直都是全美学术比赛的冠军,而Harry自身,也几乎无所不知——没什么他答不上来的题。
听起来就像是少女漫里的白马王子,如果非要说这样一个完美的人设有什么样的缺点的话,那就是他略显冷清的性格,不太爱与人接近,导致虽然Peter也被选进了这样一支队伍,却一直没能有什么勾搭上的机会。


>2.
而Peter与Harry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对话,是在他成为蜘蛛侠后,原因是Peter想要退出学术十佳的训练。

机场大战后,Peter开始学着成为真正的纽约义警,他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能盯着这座城市罪犯们的蠢蠢欲动,将一切暗黑势力掐死在摇篮里。
他每天都会在一张纸上列出自己的“战果”,例如捉住了某个偷车贼,扶了哪位老奶奶,又或是将又一只迷路的小猫咪送回了家,这些会让他觉得自己的确是有所作为的。然后,亘古不变的最后一项,被打上了红色的五角星重点画出——“护送Harry回家”。
这听起来浪漫极了,然而现在我们的小pete却为了要挤出放学后的用来训练的两小时,放弃万分难得的跟心上人同处一室的机会。
所以当Ned听到那套“Stark实习基地不可以请假”的说辞后,一度以为他的好友脑子瓦特了,那可是Harry Osborn,有什么实习比Harry Osborn还重要?

“得了吧他就是想偷懒,Stark企业会眼瞎到选一个刚升高二的小屁孩当实习生?”一旁的flash拿着报纸开启了他习惯性的Peter专享式冷嘲热讽。
Peter此刻头微微耷拉着,不敢抬头与Harry的目光对撞,毕竟决赛还有一个月就要到了,所有人都知道冠军对Harry有多重要。
今天的Harry穿着一件米白色小衬衫,外面套着一件墨绿色的针织背心,下身着一条剪裁得体的牛仔裤,整个人看起来精致极了。“他真好看。”Peter眼睛盯着眼前那双修长的腿晕乎乎的想着,直到耳边传来一句轻飘飘的问话,都没太能反应过来。
“Stark给你多少工资?”
“啊?”
Harry下巴微抬,一双灰绿色的眼睛望进来,没有过多的情绪波动,“Oscorp愿意出双倍的价钱,假期我说了算。”
如果Peter Parker真的是在Stark工业当一个实习生,那他此刻内心一定炸开了花——还有什么比可以去心上人的公司工作,并且享受高薪更令人倍感幸福的事情呢。
当然了,那是如果。
Peter面露难色,“抱歉Harry…但我跟那边已经签了合约…”
“违约金我也可以出。”Osborn家的小少爷似乎对能够金钱解决的事情都不甚在意,毕竟在他心里这位低年级的学弟答题天赋异禀,把他留下顺利进行接下来的训练才是他更关心的事情。
又有谁能拒绝这样的好事呢,尤其是喜欢的人向你提出请求的时候?
Peter磨蹭了几下手指,正在犹豫着如何作答的时候,身上的蜘蛛感应突然起了反应,这直接掐断了他正在进行的还未进行的一切思绪,“抱歉,我真的有事情。”不敢再看Harry一眼,丢下这样一句话,Peter就立刻跑了出去。


>3.
Peter觉得今天真的是倒霉透了。
如果说啃着汉堡碰巧遇到拿着高级武器的劫匪抢银行,是作为蜘蛛侠生活的一记重音的话,那么丢掉背包和衣物,并且在偷偷爬回来的途中被好友发现身份,一定是身为Peter Parker的极度不幸了。

“我把我的背包丢了,天知道,里面还有Harry的照片!”在Ned喋喋不休的询问蜘蛛侠相关许久之后,一直敷衍作答着的Peter终于忍无可忍地打断,他现在心情糟透了,那张照片是他软磨硬泡拜托相识已久的学姐好不容易搞来的,他现在后悔极了为什么要藏在书包里,他早该拿个相框裱起来放到柜子里的,亦或是装进怀表之类的,躺在手心里好好捧着,总之绝不应该是陪着他该死的书包躺进垃圾堆。
“Hey,Peter。”Ned在看着好友几近抓狂了几分钟后,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得,瞪大了眼睛,“Peter,那可是Harry Osborn哎!”
“所以?”
“虽然作为Peter Parker你没什么希望追到学长,但现在你是蜘蛛侠哎,come on Peter,还有什么比英雄配佳人更酷的?”Ned振振有词,仿佛此刻给他一支笔就能瞬间脑补出一部八百集英雄美人史诗级爱情巨作,“come on spiderman,追到Harry,走上人生巅峰,美好未来近在眼前,干嘛还要为区区一张照片唉声叹气!”


>4.
Peter很多时候都在想,Ned这样一个损友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这样一个不遗余力卖Peter的家伙到底是怎么跟他维持这么多年革命友谊的,比如现在。
很普通的一节体锻课,非要说什么特殊的地方,那就是作为全校规模的活动,他可以见到Harry。
所以说当Ned点名表示Peter要去Harry的宴会的时候,Peter差点没控制住自己想把杠铃扔过去的手。

全世界都知道,奥斯本家的小少爷不喜欢热闹,熟识的朋友没有几个,举办宴会大肆邀请认识的不认识的来家里做客这种事,按理说应该有生之年都不会存在的——在他没有那两个极度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好友的前提下。

又一次的,小少爷悠闲自得的靠在场外的台阶上,光明正大的偷着懒。他讨厌死了这种会让人身上充满黏糊糊的怪味的活动,而他的发小Max,那个总是带着一副与肤色对比明显的白框镜片的小伙子,此刻兴致勃勃的贴了过来。
“Hey,Harry,你有看到昨天的报纸吗?”
“你知道我对这种印着大片廉价墨水的东西没什么太大兴趣。”Harry眼皮子抬了一下,顺带着阻止了了对方想要将手上那几张纸铺到他的膝盖上的动作。
Max吐了吐舌头,还是执着的把报纸翻到了他想要展示的那一页,巨大的版面被身穿红色紧身衣的蒙面英雄所占领,明晃晃的“spiderman”直接就撞进了Harry的眼睛。
“看,是蜘蛛侠!他昨天又出现了,还救了校外那家超好吃汉堡店的肥猫!”Max几近夸张的语调瞬间就引起了周围几个人的注意,包括正在被Ned压着腿做仰卧起坐的Peter,反正至少有五个人扭头看到了Max那张平时书呆子一样生硬的脸上出现了花痴与崇拜糅合而成的生动表情。
“他不是每天都有在出现吗,”Harry十分嫌弃的坐离了一点Max,实在不想承认这个嗷嗷大叫的家伙是自己的朋友,殊不知他的话让Peter瞬间竖起了耳朵,“我甚至怀疑他根本不用休息,毕竟哪里都能看到他。”
还是要休息的,吃饭是当英雄的基本。Peter一边听一边在心里默默作答。
“那不一样,昨天那可是大事件,蜘蛛侠,从爆炸的屋子里救出了店主和猫,毫发无伤!”
“拜托Max,收起你那副蠢到发光的表情好吗,你现在就差在脸上印着'我爱蜘蛛侠'的字样了。”今天的Harry,和Peter一样,怀疑着自己交友的品味。
“那又如何?事实上我真的做了。”Max将手放到嘴边,故意压低了声音,“其实我昨天看到新闻就去网上定做了几件文化衫,用的都是我压箱底的图,Harry,你要不要也来一件?”
“……我为什么要把一个穿着紧身衣的不明物体印在胸口。”
“那是蜘蛛侠,不是什么不明物体。”Max非常认真的纠正道,“再说了,谁不爱蜘蛛侠呢。”
“我可不想被你的眼光所代表,我没那种奇特的审美。”

“Peter…你是不是做的有点太快了?”Ned使劲的按住好友的双腿,试图减轻因为对方高频率起落而带来的震动,“你这样会引起别人注意的。”
“哦…”Peter瞬间减慢了速度,装作很吃力的样子堪堪爬上来,耳朵却一直紧紧跟着Harry所在的地方。他刚刚太紧张了,他太想知道Harry对蜘蛛侠的态度了,尽管目前看来情况不太乐观。

“别这样,Harry,难道你不喜欢蜘蛛侠?”
Peter抓紧了身下的软垫,整个上身悬在了半空中。
“谈不上喜不喜欢,但你不觉得,这种异于平常的存在,对谁来说都是一种威胁吗?谁也不知道那头套下面藏的是一副怎样的面孔。”
“啪!”人摔进垫子里的声音。
Peter瞬间感觉自己上空飘满了乌云,有什么比亲耳听到心上人否认自己更令人伤心的事情呢,尽管对方现在还不知道那是他。
Peter抬头给了好友一个“我没戏了”的表情,然后就把自己埋进了麻灰色的训练垫里。

直到另外一个女声的响起。

“Hey,小伙子们,别偷懒了,你们还记得之前的赌约吗?”Gwen Stacy,高三年级的学霸女神,Harry的另一个好友,此刻正快步走到谈论着的两人面前,然后迅速有效的挤到中间坐下,伸手搁在了Harry纤瘦的肩背上,那双波斯猫一样剔透又敏锐的眼睛直直盯着他,“某人要愿赌服输哦。”
Harry耸了耸肩,“那就这周六晚上,老头子出差了,家里没人。”

说起这个赌约,上星期Harry也不知道哪根筋无了聊,就答应了陪Gwen玩这个游戏,打赌如果Gwen能顺利通过Oscorp的面试并且获得老奥斯本的钦定成为助理的话,Harry就搞一个联谊舞会,满足她“让Harry多交交朋友,早点把自己嫁出去”的心愿。
天知道他那个一向目光挑剔刻薄的老爹,怎么就像被猪油蒙了心一样对Gwen青眼有加,一眼就相中了让她去做了总裁助理。
“你是不是被潜了?”这是得知这个消息的Harry第一反应,“如果是这样,我现在就带着我妈的相片去抄了他的办公室,给你做主。”
于是迎接他的是学弟们眼中温柔有礼的Gwen学姐甩过来的一只枕头。
“Harry,如果你相男人的眼光也能有交朋友这么好,不至于到现在还可怜兮兮一个人。”
嗯,好的。
那就随便她折腾吧。

在Gwen的眼神示意下,Max得令一般的点点头,随即腾地起来鼓了三下掌,“Attention!这周六晚上Harry会在住宅举办联谊晚会,到时候欢迎大家来参加,幸运的话有机会收获宇宙第一可爱的舞伴Harry一只!”
“……”Harry扶了扶额,他可以悔约吗。

“Peter会去的!他想邀请Harry做舞伴!”
于是就出现了这一幕,Ned突如其来的大声应答让Peter想立刻捂住他的嘴。
然而他只能朝Harry尴尬的笑一笑,然后装傻充愣的摸摸头。
“想邀我们Harry的人多了去了,慢慢排班,也许有机会吧。”Max瞥了一眼傻站在不远处的Peter,似乎没有什么兴趣。
“Peter认识蜘蛛侠,他们是朋友,他能邀请他过来!”
Peter真的想掐死他了,上帝作证,十分钟之前Harry刚说过他不喜欢蜘蛛侠。
好吧,以Ned的听力,只能听到Max先前脑残粉一样的演说。
“事实上,我只是……”
“你认识蜘蛛侠?”就在Peter思索着怎么圆回来Ned刚刚的说辞时,Max已经两眼放光的冲到了他面前,“你真的能请他过来??”
“当然了!”Ned立刻在一边拍胸口保证,“蜘蛛侠一定会去的!”
“……”他现在就想掐死Ned,立刻,马上。
“太好了!”Max迅速抓住Peter的手,扭头看了一眼Harry,又转回来压低声音,“我会好好看紧Harry,让别人都邀不了他的,你把蜘蛛侠请来,他就是你的了。”然后,就像达成了什么历史性的交易一般,Max郑重的握了握Peter的手,“看好你哦。”

“……”Peter·被好基友卖了·强行被用自己做交易·Parker现在有点心动怎么回事?

评论(6)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