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女孩莫宁柠

一个沉迷摸鱼的躺平剪刀手+文手
冷坑是我爬起的最大动力(bu

【虫绿】还有什么是学长不知道的吗(中)

虫绿高中生设定/ Harry借用返校日liz设定/
小蜘蛛女主实在太Harry剧本啦!忍不住就想来一发,太想看他们两个好好谈恋爱了。

*

依旧是存货,连着发太长了,蜜汁敏感词汇,总之争取这两天搞完。


>5.
Peter和Ned走进Harry家的别墅的时候,Gwen正和她的男朋友靠在栏杆旁调着情。看到Peter进门,善解人意的学姐特意停下眼前的事情端着酒杯过来打招呼,“Hey,Peter,你来了。”打量了一下小学弟一身朴实低调的格子衬衫,Gwen嘴角抽了抽,“嗯,很酷,至少你穿着还不赖。”
“抱歉Gwen,”炸裂的音响和五颜六色的灯光让身处于此的Peter看起来像极了纯情无害的初中生,“你知道的,我没什么正装。”
Gwen一副理解了的表情,举了举手中的高脚杯,“要来杯吗?奥斯本先生藏的好酒可不少,都被Harry给翻腾出来了。”
“我还没有成年。”Peter在惯性拒绝之后,才意识到只比他大一级的Gwen似乎也没有成年,“……我是说,我只是喝不习惯他们。”
“…OK.”Gwen似乎不想再跟小学弟纠结未成年人是否能够喝酒的问题,她朝里面的方向指了指,,“Harry坐在那边沙发上,一个人,祝你好运。”
“谢谢你,Gwen.”Peter朝着Gwen说的方位走了两步,又像想起来什么似得,转头添了一句,“你今天的指甲很好看。”
嗯,至少这句话她很爱听,Gwen想。


>6.
Peter走进来的时候,小少爷正独自靠在沙发上给自己倒酒。Peter踌躇了一下,还是上前打了一声招呼,“Hey,Harry,晚上好。”
“晚上好,Peter。”Harry搁下酒杯,顺带着朝Peter身后看了看,“你的蜘蛛侠朋友呢,没有一起来吗?”
“……”在Peter还在想着怎么做出一个看似合理的解释的时候,Harry已经自说自话般的接了下去,“我刚刚打发Max去搞烟花爆竹了,不然你刚进来估计就得被他给缠上了。”听起来语气轻飘飘的,像是正常极了的调侃。
Peter沉默酝酿了几秒,然后开口,“你不喜欢蜘蛛侠吗?”
“嗯?”Harry挑了挑眉,然后好似不甚在意的抿了一口酒,“只要他的到来不会搞砸我的酒会,Max多盲目的崇拜都跟我没有关系。”
听到这样的回复,Peter先是松了一口气,然后又止不住的丧气,Harry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蜘蛛侠,或者说更多表现的是不痛不痒,但可以看出,他对蜘蛛侠的印象,更多是破坏与麻烦。
Peter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他想为蜘蛛侠辩解些什么,又感到无从说起。
走神的片刻,刚刚还坐着似乎沉醉自我享乐的学长已经站到面前,整个人在光影的跳跃下斑斓又明亮。
Harry勾起嘴角,眼尾在灯光气氛的烘托下夹着风情,“你的朋友说你想要邀请我做舞伴,正好我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要试一试吗?”


>7.
Peter觉得今天无疑是他这么久以来最被幸运女神眷顾的一天,如果说那声奇怪的巨响没有出现的话。
毫无疑问的,他答应了Harry的建议,然后贴着小少爷柔软的腰肢,一边努力回想着陪梅姨练舞时的种种,一边僵硬的配合着音乐摆动。
“你看起来就像是只随时会跳起来啄人的鸵鸟,Peter,你就不能放松点?”Harry跟他离得不算特别近,但说话的时候气息还是会打到脖颈,Peter的耳尖瞬间涨得通红,幸好,至少从语气听来,小少爷心情还算不错。
于是Peter听话的放松了,尽管造成的后果是他几乎立刻就踩上了学长的脚。
“抱歉,Har…”然后一个声音从屋顶炸裂开,粗鲁了打断了他?
“什么声音?”几乎是立刻的,Peter的身体又弓了起来。
“大概是Max开始放烟花了吧?他总是喜欢搞些奇怪的动静。”Harry神色如常,似乎对好友时不时的搞事见怪不怪。
Peter皱了皱眉,但是蜘蛛感应并未有任何的异常,他也就只好接受了Harry的说辞。
然而很快的,屋内的灯光开始毫无章法的胡乱闪烁起来,音乐声混着滋滋电流声,人群也逐渐出现愈发明显的骚动。
“Max是又去搞什么电路研究了吗?”Peter听到Harry的语气也出现了不满,“他要是再敢搞出什么电流恶作剧出来,我保准让他看不到明天的…”
“Harry!”Peter眼疾手快的俯下身将眼前的人护到了自己怀里,巨大的爆炸声响起在上空,房屋开始剧烈颤动,好似随时都能崩塌下来将人压垮,人群中尖叫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慌乱极了,看起来就像一笼子刚被捉进来的动物。
“你还好吧,”Peter将Harry从胸口出拉了出来,刚想再说些什么关心的话,他的学长就已经推开他站好,望向周遭骚动的人群,“都给我冷静一点!我家的屋子还没脆弱到一碰就碎,别乱拱了,这里只有一个出口,就是进来的那个!”
Harry的声音很高,就算在全能比赛遇到劲敌的时候答题他都没有提高过音调。他现在整个人看起来威慑力十足,全然不似平日里那位懒得搭理人的高冷小少爷。
“Harry,”Peter看着这样的Harry怔了两秒,突然想到了什么,“我去别的地方看看,有没有人受伤或者被困什么的,得保证他们都出去…”
又一声爆炸声,天花板上开始逐渐有东西掉下来,刚刚稍有平息的人群又一次骚动起来,并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
“冷静一点!快点往门外走,别挤!”Harry朝着人群吼完又低下头,“你第一次来这儿,路都不认识,把自己困进去怎么办?你跟他们一块儿出去,我去就行了。”
“这太危险了,”Peter抓着Harry的胳膊阻止了他的动作,“我方向感一直都很好,不会有事的。”
“不是…”Harry还想再说什么,Peter已经迅速站起,顺带着大脑跟着转了两下,“我的朋友,我是说,蜘蛛侠,他不会让我有事的,他今晚来了。”
Harry拉住Peter的手顿了一下,Peter趁此将自己的手臂抽了出来,认真的看了他一眼,“放心吧学长,我不会有事的。”


>8.
在Peter找个角落换完装,以蜘蛛侠的身份将楼上几个被困的同学救出来以后,他发现了Harry并没有跟着人群一起跑出来。
“我的朋友还在里面,他去找人了!”被Harry强行打发出来的Gwen对身边红衣超级英雄求助道。
“What?”
很明显,Harry去找他了,那个看起来并不战斗力十足的小学弟。
他甚至还为此跑上了楼。
当Peter找到他的时候,恰好头顶摇摇欲坠已久的吊梁直冲冲的砸了下来,动作敏捷的超级英雄快速揽过他的学长的腰,径直飞出了窗外。

“Peter在哪里?”这是落地后,Harry对救他的紧身衣先生说的第一句话。
“eh…”蜘蛛侠先生摸了摸头,头套遮挡住了他闪烁的眼神,“他已经被救出来了,应该就在人群中。”
小少爷紧紧盯着他,就像要把他头套后的面孔看穿一般,就在Peter以为对方要说出什么恶狠狠的警告之词的时候,Harry却只是转过了身,“我去找他。”

“我完了。”这是Peter爬上屋顶换回平常衣服的时候,脑海中闪过的念头。这下Harry更加认为有蜘蛛侠的地方就有麻烦了,Peter沮丧的套着裤子,天知道,他今天来不过是想跟亲爱的学长跳一支舞,虽然说这个心愿现在看来也算勉强达成了。
一切都是爆炸的错,Peter在把他的装备扔进背包的时候,恨恨的想。


>9.
那天晚上Harry还是没有找到Peter。蜘蛛侠在坐在房顶怀疑自我的时候,刚好看到了不远处躺在地面的始作俑者,准确的说是那东西的残骸。
一块泛着紫色幽光的石头,看上去就像橱窗里饱受贵妇们追捧的珠宝,当然了,在后来的研究中,Peter发现它本身是一种能源,一种,生长于外太空的能源。

这很奇怪,如果说是人为造成的爆炸,为什么对方要选择奥斯本大宅,又为什么会在肇事之后丢下这种武器就跑?
这可不是什么人人都能拥有的寻常东西。

Peter抱着这块能量石和他的技术宅朋友Ned一起研究了好几天,这其中当然不排除要翘上那么几节课,总之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见过Harry了。
但爆炸事件让他意识到Harry也并非就是安全的,身为蜘蛛侠他有权保护每个人的安全,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他喜欢的人。


>10.
“我终于见到你了,你可真够忙的。”又一节物理课下,就在Peter抓起书包低头就往外快步走着的时候,他在走廊末端被敬爱的Gwen学姐逮了个正着。
“Hey,Gwen,下午好。”
“下午好。”Gwen抱着一堆竞赛专用的参考书目,看起来似乎刚从导师那里出来。她看着面前小学弟一副随时动身要跑的姿态,面上有些无奈,“我只是想告诉你一声,你的背包,我是说之前那个,被有人捡到送到了学生会,我想你还是需要它的,有时间去拿一下吧。”
“哦,是吗?”这个消息让Peter顿时就站定了脚,毕竟那个书包里有他唯一一张Harry的照片!于是随时开溜先生终于朝友好的学姐露出一个笑,“谢谢你,Gwen。”
“不必客气。”
“Peter,”就在Peter继续往前走了几步后,Gwen又叫住了他,“听说你最近总是翘课?我刚刚在导师办公室听到了,ummmm,不管遇到什么麻烦,有什么需要讲出来好吗,Harry他也很担心你。”
“嗯,我知道了。也,谢谢他的关心。”


>11.
就在Peter和Ned的研究处于毫无进展头绪,一筹莫展的时候,Peter发现自己被追踪了。
准确的说,是他手上那块石头被追踪了。
那天他跟Ned刚下完物理实验课,从教室出来,就看到有两个大汉迎面走了过来。
“天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来高中,我讨厌死了这里的味道,那东西早该被带走了。”
Peter过人的听力捕捉到了高个大汉对同伴的小声牢骚,并很快判定了对方口中的东西指的是能量石。
“我们得离开这儿,他们还会来的。”和Ned两人躲在走廊一边的墙壁后,Peter低声说。
Ned还没有搞清好友突然而来的慌张,但直觉让他迅速闭上了嘴,不敢再发出任何声音。
“他们一定是探测到能源波动才来这儿的,他们会在这附近搜罗的,我们得去个远点的地方。”Peter歪头思索片刻,“可是我们的零花钱够去哪儿?”
“Peter,”刚刚一直安静如鸡的Ned突然发话,“这周末全美学术十佳决赛,在华盛顿,你去么?”


>12.
Ned的提议让Peter当机立断的选择去找Harry,并向他表明自己想要一同参赛的意愿。
“那很好,我们的胜算会更大。”当时Harry正靠在教室门外的长椅边,看上去情绪有些不佳。
“Harry,你怎么了?”Peter以为对方是因为上次爆炸后自己闹失踪的事情还在生气,立刻开口,“我很抱歉上次的事情,当时梅姨有急事催我回去…”
“没关系,你的朋友救了我。”
“你…不开心吗,我真的…”
“Peter,”小少爷张口打断了眼前人的第二次道歉,随即叹了口气,“是我爸爸,他刚刚来学校了,他总是不同意我搞这些东西,他觉得对接管公司一点帮助都没有。”
“啊…”Peter之前对这位Norman Osborn先生有所耳闻,Oscorp现今掌舵人,致力于各种奇特的研究,听Gwen说,他对Harry一直要求很高,“小时候没给过什么关爱,现在倒是指望着他来把自己的宝贝企业发扬光大。”这是来自Gwen的评价。
总之Peter大概能感受到,这位Norman先生,没给过Harry多少家庭温暖。
“Harry,你很棒,新生们都把你当神一样,我是说,他们觉得带领队伍接连赢得学术十佳比赛的学长酷毙了。”他能做的只有这样安慰他。
不过总归还是有点用的,Harry的眼底荡出了一点笑意,“别告诉我这就是你刚入学的时候的想法。”
“当然了,”Peter的脸有点发热,“…所以我报了名。”
“嗯?”
“我是说,我喜欢你。”Peter的大脑迅速当机了一秒,在看到Harry抬眼看着他,眼内的星辰洒满他的脑中的夜空的时候。总之声带先于意识,把他埋在心底已久的这句话说了出来。
哦上帝,当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的时候,Peter内心一阵懊恼,蜘蛛侠具有逆转时空的能力吗?
结果Harry接下来的一句话更让他像被一道闪电劈中在原地,“我知道。”
“哈?”Peter听到自己的嘴唇微张,发出了一个傻乎乎的音节。
“你忘了吗,Gwen是我的朋友。”小少爷似乎觉得面前学弟傻愣着的样子很有趣,眼中的笑意更明显了些,“没有我的同意,她会就这么把照片给你?”
Peter Parker,天才高中生,被蜘蛛咬的第一个星期就自己研制出了蛛丝和发射器,学术十佳几乎没有他答不上来的题,但现在,他却显然还没消化过来这短短的一句话。
Peter觉得自己像被放入滚筒洗衣机内的衣物,四围被名为恋爱的泡泡挤满了,他在中央的漩涡快速滚动着,他是谁他在哪,他不知道。
良久,他感受到自己的肩部被人拍了拍,“总之很高兴你回归队伍,明早见。”
“明早见。”他听见了自己干巴巴的声音。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