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女孩莫宁柠

一个沉迷摸鱼的躺平剪刀手+文手
冷坑是我爬起的最大动力(bu

【虫绿】还有什么是学长不知道的吗(下)(前)

虫绿高中生设定/ Harry借用返校日liz设定/

***
对不起我还是没写完…_(:з)∠)_强行尬剧情orz

>13.
到达华盛顿的当天,Peter就和Ned窝在酒店房间里继续探测能量石的成分。
”Peter,我听Max说,他们今晚会去酒吧嗨哎,Gwen又跟Harry打了赌,然后他今天要当众弹钢琴给大家听。”数据在电脑屏幕快速的跳动,Ned松开鼠标,撑着脸看向一旁盯着模拟地球仪的Peter。
“你想去?”Peter手上还在忙着各种分析能源波动的地标,说话的时候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不是,Peter,有Harry哎,Har…”
“找到了!”Peter兴奋地拍了下手,紧接着后仰跳起,口中念念有词,“我在西雅图那边发现了相似的能源波动,我今天晚上得去一趟,那个石头你保管好,我会尽量赶在明早之前回来的。”
“啊?”Ned突然被交代了一大通任务,一时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在消化了两秒钟之后才想起来点头,“哦,好的。”
Peter快速的换上蜘蛛侠的衣服,又套上了一件外套以防被认出来,这才呼了一口气,回应起了一开始Ned的问题,“你跟他们一起去的话,记得帮我录像。”

>14.
那个石头兴许是炸弹。
这是Peter在西雅图上空遭遇狂轰滥炸的时候窜出的想法。
毫无疑问的,他被攻击了。在他找到了一处疑似研究基地,以为自己能一举捅穿敌人巢穴的时候,一个身穿墨绿色盔甲,脚踩滑翔翼的人直接把他带离了地面。
对方脸上裹着严实的面罩,无从获悉身份,但是他使用的那个小型南瓜一样,还会跟着目标飞的武器,从能源上来看与酒店里躺着的那块石头无益。
“我真的,很讨厌这个玩意儿。”再又一次抓着蛛丝堪堪逃过南瓜炸弹的追击,并且听着它在耳边爆炸后,Peter对着空气使劲喘息。
这是蜘蛛侠第一次跟绿魔交战,对方战力十足的武器让还未经历过多战事的Peter措手不及,最后的结果是,Peter被粗暴的抓上天环游了一圈然后自由落体掉进了湖底。

>15.
Peter在水中挣扎着泡了老久,然后趴在巴士顶部经历了一路冷风的问候,总归在比赛前赶回了酒店。
当睡眼惺忪的Ned开门看到一身湿透还发着抖的好友,那双半睁的眼睛顿时瞪得老大,“天哪Peter,你经历了什么,你还好吗?”
实话说,不太好。
在Peter换掉了湿衣服,抱着热水杯裹紧被子之后,依旧无可避免的,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
他感冒了,可能还有点发烧。
“你还能参加比赛吗?”Ned看着面色发白的好友有些担忧。
“生病并不会影响到我的大脑运转,”Peter抽了抽鼻子,“不过别告诉Harry。”
“哦,”Ned点点头,又想到了什么,“昨天晚上Harry有问到你,我说你不会喝酒就没去。”
“嗯嗯,”Peter随口应了两声,然后开始躺在床上放空大脑,试图以此来让体能尽早的复原。
于是,他也就完全忘了告知好友能量石潜在的危险性。

>16.
Harry所带领的队伍赢得了比赛。在最后关头,Gwen抢答成功了最后一道题,稳稳拿下了冠军头衔。
“不得不承认,我交朋友的眼光真的是不赖。”Harry的心情当然也好的不必说,虽然没有跟其他人一样跳起来欢呼,但现在也是搂着Gwen的肩膀一脸愉悦。
Harry笑起来眼底真的有星星哎,一旁的Peter盯着他的学长,感觉自己化成了一摊被蜂蜜泡过的水。
“Hey,Peter.”Gwen朝着正盯着自家发小傻笑的学弟招手,“Harry刚刚拒绝了我的一个lucky kiss,真扫兴,这样特殊的时刻,怎么能缺少一个吻呢。”
“我不介意你现在打电话让男朋友打飞的过来,”Harry翻了个白眼,然后往Peter站定的方向靠近了一些,“亲吻当然是只有两个人独享最好了,你说对吧,Peter。”
Gwen看了一眼小学弟蹿红的耳根,然后故意做出了一副被恶心到的样子,“Harry,只撩不嫁可是要被唾弃的,真期待你被收了的那天。”

>17.
走出比赛会场后,Max提议大家一起去华盛顿纪念塔,观赏一下城市全景。Peter因为感冒的缘故,实在不想经历冗长的坐电梯过程——事实上成为蜘蛛侠之后他就几乎没坐过那玩意儿了,总之他选择了留在地面。
“Peter,我发现你总是不喜欢参加集体活动啊,”临走前,Gwen拽了拽被自己强行拖过去的Harry的胳膊,“跟Harry真是绝配。”
Peter已经不知道这是他今天第几次感受到脸上的热度了,也许跟生病也有点关系,但Gwen今天为什么总喜欢拿他跟Harry开玩笑?难道说Harry跟她说了什么?
Peter又想到之前在学校走廊跟Harry的那番对话,思索着要不要这次回学校以后正式约一次Harry出去,嗯,两个人的那种。
然而还没等Peter想好约人的措辞,头顶的一声巨响就将他迅速拉回了现实。
“What?”
突然窜开的人群和此起彼伏的警笛声,塔内爆炸了。

Peter找了个没人注意的角落迅速换上了衣服,所幸他们经历了几个小时的窗台风,已经干的差不多了。然后在他爬到塔端的窗口边时,才发现爆炸的地点正是Harry他们所在的电梯,而此刻他的同学们正都被困在里面。
他大概已经猜测到突然爆炸的原因,但蜘蛛侠此刻并没有时间懊恼未来得及提醒Ned能量石会爆炸,他得想办法进去。
在借助塔尖避雷针为支点,圆周运动踩踏冲撞了多次后,我们的蜘蛛侠终于成功穿透了40mm后的钢化玻璃板,得以进去实施营救计划。
“是蜘蛛侠!spiderman!”Max在看到那抹红蓝相间的身影跳进来之后,整个人就陷入了极端兴奋,甚至在电梯内跳了两下——这直接造成了电梯的急剧晃动,“我可以跟你合影吗?”这位蜘蛛侠的超级粉丝似乎完全忘了自己身处的境地,他甚至掏出了手机。
“你再乱动我不介意把你踢下去,减轻一点重量。”Harry夺过了Max的手机,忍住直接往他脸上砸的欲望,抬头看着穿紧身衣的超级英雄跳入电梯内。
“呃,”Peter极力让头套下的声音听起来不像个感冒患者,他伸手飞快的用蛛丝拉住电梯顶部,“别害怕,我来救你们了。”
作为唯一的女生,Gwen自然被第一个救了上来,顺带着接过了同伴递上来的奖杯。
在把几个低年级的学弟送了上去之后,Max直接冲过来抱住了蜘蛛侠,“我是你的狂热粉丝,谢谢你来救我!”
Max的大幅度动作让电梯又往下坠了几公分,Peter在使劲拉住蛛丝以后,另一只手制止住了对方想要贴的更紧的举动,“别乱动,危险。”
蜘蛛侠的话让Max立刻就闭上了嘴,瞬间安静的如一只进入冬眠的熊,乖乖的就沿着蛛丝被拉了上去,态度的快速转变让一旁Harry直接在心底把他问候了个遍。

生病让Peter的蜘蛛感应灵敏度大不如从前,几个人的轮番上爬直接影响了蛛丝的牢固程度,但他却一直没怎么注意到。直到Ned也被顺利送了上去,电梯内只剩下他跟Harry的时候,Peter刚朝Harry伸出手,然后,蛛丝断了。
电梯极速的下坠,头顶的尖叫声和金属的快速冲撞摩擦声一并涌进来,让整个场面都如同电影一般生死时速起来。
这样的情形下,Harry却出奇的淡定——他在电梯开始往下落的那一刻往前快步搂紧了Peter的腰,所以他现在是在跟着蜘蛛侠一起坠落,这种感觉,挺奇妙的。
Peter当然没有让这样的场面持续太久,他及时发射出蛛丝,然后跟Harry一起荡了出去,以蜘蛛侠的身份,Peter Parker的私心。总之他带着没能顺利登顶俯瞰城市远景的学长,在华盛顿高空晃悠了一圈,然后在纪念塔附近的一座喷泉边将他放了下来。
“不知道这样的高空景观你喜不喜欢。”Peter顺着蛛丝倒挂了下来,跟他的学长打了一声招呼。
“还不赖,但没到足以丧命的地步。”Harry耸耸肩,“不过谢谢你救了我。”
“不用谢,”Harry听到了面罩后面抽气的声音,似乎还有点小小的紧张,“我是你的好邻居,蜘蛛侠,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
小少爷的嘴角微微勾起,声音轻扬,“那么,好邻居可以用来接吻吗?”
“啊?”
在Peter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感觉到自己的头套被掀开了一般,随后一个微凉柔软的东西覆了上来,在他的嘴唇处缓慢摩挲。
那是一个很浅的吻,就像蜻蜓点水一般的短暂停留,但Peter却像中了什么点石魔法一样,立刻就僵硬在了原地。
“Lucky kiss,”Harry后退了几步,朝还发着怔的超级英雄摆了摆手,“有机会再见,蜘蛛侠。”

>18.
Peter陷入了一个十分奇妙的怪圈里。
他跟Harry接吻了,但Harry亲吻的对象又不是他。
这种情绪十分复杂,上天作证他只是想刷新一点作为蜘蛛侠在Harry面前的好感,毕竟在他的认知内学长一直不是很喜欢这位超级英雄…但,现在的情况却是,Harry亲了蜘蛛侠?
难道说,Harry口中的不喜欢,只是另一种喜欢的方式?
这样的念头让Peter又惊喜又沮丧,以至于迟迟没有决定好要约Harry单独出去的事情。

>19.
Peter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到Harry了。
这当然不是因为他们存心躲着对方——尽管这一个星期Peter无时无刻不在回味那个吻。
纪念塔事件刚发生不久,Harry就被Osborn先生接走了,听说当时他正好在华盛顿开会,听到爆炸的消息吓得不轻,立刻赶过来确认儿子的安全。Peter得知这个消息后暗自为Harry高兴,看来Norman先生也并非对他的儿子毫不在意,希望这件事情后他们父子俩的关系能够有所缓和,毕竟Harry能够开心是最重要的。

自从在华盛顿遇到绿魔之后,这一个星期内Peter都在忙于应付这位对手,对方似乎已经掌握了蜘蛛侠所活动的范围,频频出现在纽约上空挑衅,干扰他的各种行动。
Peter不是很能确定绿魔的目的,究竟是为了那块能源石(他未必知道就在自己那里),还是只是单纯的想要阻止蜘蛛侠,但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他都要阻止绿魔的继续存在。


>20.
又一次,带着巨大能源的南瓜炸弹在城市街道炸开,引起了路边电器城的重大火灾。Peter在进去救人的时候再次遭受了阻拦,绿魔甚至扮成被困的小女孩把他引到了一个死角,然后两人在漫天的火光中开始了搏斗。
“这样下去我们都会死的!”尽管带着头套,Peter也能感觉到烟雾正一点一点的侵入口鼻,纵使是蜘蛛侠也不能抵挡这样逐渐强烈的窒息感。
“你都不敢跟我同归于尽吗,蜘蛛侠?”
明显经过变声处理的嗓音,听起来就像自带动漫反派出场bgm一样,Peter被烟呛的连翻了两个白眼,觉得活命要紧,在这种情景下被强行同归于尽可不是什么好选择,他都还没有来得及跟Harry约会。

Peter在试图逃离火堆跟躲过绿魔攻击间来回切换,过程中不慎被割伤了手腕,在捂着伤口皱了一下眉后,他选择伸出那只完好的手用蜘蛛丝将头顶一块天花板扯了下来。
带着火星的天花板成功砸中了想要过来掀他头套的绿魔,对方猝不及防的被打趴在地上,Peter顺利的逃了出来。
但在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之后,他又开始犹豫是否要把绿魔救出来,毕竟如果就这样倒在里面很可能会丧命,而作为蜘蛛侠他并不想杀害任何人。
四周的警笛声越发响亮,消防车的动静此起彼伏,在灭火水管喷出第一束水花的时候,高处的蜘蛛侠看到绿魔从废墟飞了出来,然后快速离开了视线。
好吧,看来后面还有仗要打。

>21.
被钢条划到的伤口并不算浅,即使是蜘蛛侠也无法获得快速的痊愈。Peter不敢去医院,在求助了Ned以后,他们向学校医务室讨要了一些消毒的药水和止血绷带,在房间内自己解决掉了它。
被梅姨问起的时候Peter只能说是前一天的火灾波及——那个电器城只离这里隔着一条街道,他上学都要经过那里,由此他获得了梅姨的一个拥抱和整整两天关于安全意识的念叨。
“Peter·”在Peter绑着绷带在学校上了两天课后,他终于又在课间的走廊上遇到了Harry。
“听说你受伤了,还好吗?”Harry朝他走近了两步,目光落在手腕那一片白布上。
“当然,”Peter摊开手,做出一个别担心的表情,“只是划伤而已,就快可以拆绷带了。”
听到这样的答复,Harry眼角弯了弯,“那你一定可以参加这周末的返校节晚会了。”
“啊?”Peter立刻站直了身子,Harry这是在邀请他吗?
“我猜你还没来得及找舞伴,反正我是这样。”他又听到学长这样说。
天啊,感谢绿魔,感谢天花板,感谢最近平静不已的纽约,他可以跟Harry一起出席晚会了。
“当然,如果…你不嫌弃我没有高级定制礼服的话。”想到Harry的身份,这个事实让Peter顿时有些窘迫。
“要是嫌弃呢?”
“那我…可以借…我是说…我还是希望可以跟你…”Peter在低头语无伦次了一会儿又像下定了决心一样抬头望向Harry,认真的说道,“希望能跟你一起。”
Peter的神情让本着调笑意图的小少爷心头一颤,他挑了挑眉试图掩盖被小学弟撩起的不自然,“那就好办了,我最近看中了一套衣服,觉得特别适合你,欢迎提早来我家试穿。”

评论(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