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女孩莫宁柠

一个沉迷摸鱼的躺平剪刀手+文手
冷坑是我爬起的最大动力(bu

【newtmas/虫绿】救命解药(2)

设定:Newt是小绿魔偷小虫的基因和自己的合成下的实验产物,后来被实验部给混进去和其他人一起去了迷宫。
蜘蛛侠的自愈因子使得Newt最后没有死成,小少爷救走了他。

*梗源于lof上那条桑总像超凡虫绿的孩子。

他们不属于我,ooc的锅属于我。


*


[3]
Harry病发了,就在Newt醒过来的第三天。
Newt不知道他不在的这三年Harry自己是怎么度过这种时候的,总之现在,越来越多的绿色疮口爬上那张曾剔透白皙的面庞,远远看上去就像一块生了霉的昂贵蛋糕。
手术台上的枷锁再次起到了作用,所幸这三年的林地探险让Newt早就练就了一身强劲的体格,虽比不上Minho和Thomas那样的飞毛腿,但制服Harry还是不在话下。
他太瘦弱了,衣衫下苍白突兀的身躯根本无法让人相信这就是那个曾经炸毁纽约钟楼不可一世的绿妖精。
Harry总说自己是顶着一副破碎皮囊苟延残喘,Newt一直把这当做他的自嘲,直到现在他才相信,没有什么比这描述更贴切了。
他不知道Harry所谓“苟延残喘”,是否是因为内心深处还夹有一丝期待。
其实他大概知道那期待是什么。

拯救Harry看上去那么难,其实又过分简单。那个人,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Harry Osborn的救命良药。

蜘蛛侠。

Newt在思索了一轮跳楼和纵火哪个更安全之后,还是选择放弃了“作死”引出蜘蛛侠这一方案。毕竟他才刚活过来三天,惜命得很。
视线触摸到架子上那一排绿色药水,Newt揉了揉自己一头蓬乱的金毛,心中大致有了个办法。


[4]
纽约上空。
南瓜炸弹在一处空地不痛不痒的炸开,伴随着滑翔机为了躲避建筑物和行人而升起的一圈圈复杂形状的烟雾,如果不是面具背后那一声声过于真情实感的挑衅嘶吼,看客们真想会为这场逼真的角色扮演展示鼓掌欢呼。
今天的绿魔转性了,他一没有炸大桥,二没有抓孩子,就只是盘旋在空中虚张声势,偶尔为了撑场面投出来的炸弹威力也小到像是高中生放鞭炮。
“蜘蛛侠会来吗?”围观的一个女孩儿揪着男朋友的袖口紧张的问。
“会吧,”年轻的男孩揽紧女友,扶了扶眼镜,“据我对蜘蛛侠这么久的观察研究,绿魔在场的时候,蜘蛛侠的出场率为百分之百。”

又一个南瓜炸弹投掷出去,随后突然出现的透明蛛丝紧紧包裹,落入了水中。
“扑通。”

“Harry,好久不见。”
红色面罩传来一句问候,善意的像是多年老友的重逢。
“……”刚刚还叫嚣着让蜘蛛侠滚出来单挑的绿魔,就像被人按了暂停键,不再发出一个音节。
城市英雄踌躇了片刻,再次小心翼翼的开口,“你是不是…又发作了?”
“……”依旧是一阵沉默。
蜘蛛侠先生搓了搓手,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我很抱歉Harry,之前没能救你…但我现在已经找到了突破口,希望你…”面罩后面的脑袋低头环视了一圈,“这里人这么多,我们换个地方再聊好吗?”

说到底还不是怕绿魔会伤害到群众,Newt在面具后翻了一个白眼,尽管他也同意这样的做法,但那个词怎么说来着?护短。

“他们就这么走了?”女孩从男友的怀里钻出来,显然还没消化眼前的场面,绿魔真转性了?以前哪次出来不是一通乱砸,然后纽约好邻居给他收拾烂摊子?
蜘蛛侠打了包票不会让绿魔伤害到纽约市民,导致后来连警察都懒得持枪出动了,最多跑过来疏通一下围观群众。
“或许他们终于意识到做朋友更有利于世界和平。”男孩拉起女友的手,“走吧亲爱的,打斗场面我们去电影院看,最近新上映的那部会移动的迷宫就不错。”

[5]
Newt跟着蜘蛛侠来到了一个类似于研究所的地方,整个过程诡异的安静。
Peter大概也意识到不对劲,在临近目的地的时候停下了手中蛛丝的晃动。
还好Newt反应够快才没有直接撞上去,天知道,他到现在还没能够熟练操纵这套绿魔装甲。
Newt往右边闪了闪,却在与蜘蛛侠侧身擦肩的时候被一把抓住胳膊,如同拎小鸡仔一般从滑翔机上脱离开来。
“……”Newt找准了落地点,朝对方腹部狠击了一拳,趁着松手的瞬间从空中跳了下去。
Peter捂了捂肚子,其实作为蜘蛛侠来说,他对疼痛的抵抗程度高于常人太多,但他心里还是有了答案。
“你不是Harry,他可不会这么打我。”
纵观蜘蛛侠和绿魔的混战,绿魔的攻击多来自于南瓜炸弹和战甲上的各种小刀,Harry深知自己的那点拳力根本伤不了蜘蛛侠半分,就算是作为绿魔他也不想跟Peter Parker拳脚相向。
“……”这话到Newt耳中,自然就变成了对Harry的战力嘲讽,于是翻了一个更大的白眼。

他清了清嗓子,“我的确不是Harry Osborn,所以我对你是不会手软的…”
“你把Harry弄哪儿去了?你不可以伤害他!”

有趣,原来以脾气好著称的蜘蛛侠先生也会吼人啊。

“不管我有没有伤害他,他现在的确快死了。”Newt说完这句话,然后侧身躲过了一记蛛丝攻击。
“你究竟把他怎么了?!”
蜘蛛侠先生处于几乎暴走的边缘,朝着那一套见过太多次的战甲就开始一通发射蛛丝。
“oh…shit.”Newt几次堪堪躲过后靠着树干开始喘气,幸好几年的躲狂客生活让他的反应能力还算不赖,深呼吸了一口,Newt朝还在发着抖的蜘蛛侠先生扔去一枚炸弹,“你他妈能不能冷静一点?”

“Parker先生!”一道灰影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飞快的将杵在那儿的Peter撞开,两人在地上打了个滚儿,躲过了空中飞来的攻击。
小型的炸弹未来得及变道,直直的朝身后的花丛撞去,然后闷闷的炸开,在枝桠间留下了一串细小的火星。不幸中招的几支月季因为突然到来的冲击力而垂下了头,有一支干脆直接断开滚落到了正躺着地上死捂着耳朵的人眼前,好似无声的嘲讽。
穿着灰色卫衣的青年,在发现预想中的爆炸并未到来后,终于睁开了眼睛,慢慢爬了起来。
“Parker先生,你没事吧?”

“你是超级英雄吗?为什么对于躲炸弹救人这种事情这么乐此不疲?”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气急的责问,“果真还跟在林地的时候一样,圣母心起来不要命,你这个愚蠢的菜鸟!”
大脑像被什么东西猛然击中,Thomas直直地定在原地,片刻,他听到从自己的喉咙发出一个声音,那是一个,他好久不曾提及,却好好藏在心头,无人的深夜,总会忍不住去触摸的名字,他本以为此生无法再有机会这样叫出口了,他听见自己这样说:
“Newt.”

评论(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