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女孩莫宁柠

一个沉迷摸鱼的躺平剪刀手+文手
冷坑是我爬起的最大动力(bu

「冰淘」If again 如果重来(7)

又是写着写着就多出来的一章⋯⋯陡然发现别人家的男朋友都很暖??
噫,至少某人也开始有救了是不是。
打破万恶的三角恋成就get√
最难不过心魔啊(˶‾᷄ ⁻̫ ‾᷅˵) 所以需要全世界的助攻(⁎⁍̴̛ᴗ⁍̴̛⁎)

皮埃斯写的时候居然动了火人x凤凰女的念头???
——————————————————————————

又是一节下课,跟孩子们说完再见,Rogue便一个人抱着书走出了教室,转角处正好与迎面而来的John打了个照面。
“hi,Rogue.”John一边玩弄着手上的打火机,一边朝Rogue吹了声口哨。
“……hi,”对于John这么多年来依旧的一副随意闲散的样子Rogue早已见怪不怪,也没打算有更多交流,Rogue正要继续往前走,John的声音却又轻飘飘的响起,“你跟Bobby还好吗?”
扭头看他,Rogue仍然没有打算接话。
“well,”John耸耸肩,“只是他今天没来上课,你知道的,一向遵纪守法的Teacher.iceman居然会翘课…要知道,我今天可是一个人给他们做完了物理实验啊…”
“……”Rogue镇定的打断了John自言自语般的抱怨,“我们分开了…我想他只是一时没接受过来,that's all. ”
“这样…等等,分开?”John把手上的打火机猛的一收,略微有些吃惊,纵然一直觉得Bobby那家伙对女朋友实在不足够上心,但Rogue可是向来很迁就他的啊,他们也在一起好几年了,说分开就分开,的确是一时接受无能。
见Rogue一脸我并没有开玩笑的表情,John嘴角抽了抽,“好吧,我信了。”摸了摸鼻子,他突然又小声的冒了一句,“我一直以为你离不开Bobby的。”
“为什么这么说?”
“不知道,”John歪了歪脑袋,“也许是直觉,你觉得自己不能给他更多,所以你就也不要求他给你更多。”
“……”Rogue眼波微转,认真的朝着John问道,“你们都是这么觉得的?”
摊摊手,“至少我是。”见Rogue低头沉默了片刻,好像在思索着什么,John嘴角一歪,打火机腾地抛起再及时的接住,又回归到最初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懒洋洋地说道,“真是饿啊,也许我该去弄点烧烤尝尝。”
“我记得professor好像有警告过你不要在室内擅自玩火。”一个悦耳的女声响起,John手上的打火机忽的就飞离了他的手。
Jean将John的打火机收到了自己手里,朝John摆了摆手,“我先收着了,我可不想你再烧坏房间professor又让我去收拾烂摊子。”
“oh no…”John抓了抓头发,朝Jean投去了一个拜托拜托的目光。
Jean摇摇头,一脸义正言辞,“你知道的,其实我现在可以直接让你彻底打消这个念头。”
“…”想到Jean的能力,尽管没有被professor脑那么恐怖,但被人控制意念,总归是个不好受的体验。露出一个懊恼的表情,John决定对万能的Jean妥协,“okok,我什么都不做,我保证,但你可不能收太久,那玩意儿我还有用。”朝着两人泄气的摆摆手,“我先走了,你们慢聊。”
看着John离开的时候一副吃瘪的样子,Rogue只觉得好笑,看向Jean一脸佩服的表情,“也就只能你能治得了他那个性子,你现在的能力真的很厉害。”
Jean对着微微一笑,“其实你也很厉害。”
“我?”Rogue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摇了摇头,“我不过只是一个随时会对别人造成伤害的人罢了。”
“Rogue,没有人比我的能力更具有破坏性。”
“Jean?”Rogue不太明白为什么Jean会突然这么说,“可是你现在控制的很好不是吗?”
“还算不错,”Jean点点头,“当我发现我可以通过自己的意念压制并且利用体内凤凰的力量的时候,我也很讶异。不过professor说,每个人都是自己能力的真正主宰。”
“真正…主宰…”Rogue反复看着自己的双手,此刻他们正被紧紧的包裹在黑色手套里,Rogue似乎能够听到它在埋怨主人总是让它不见天日。
“说真的,Rogue,你不能想象我那个时候有多惧怕自己的能力,你还可以将自己裹得紧紧的主动拒绝与别人的触碰,可我很多时候的那些毁坏却都是无意识的。”
想到旧未来里黑化的Jean以及Scott和professor的死,Rogue沉默不语。
“直到那个时候,当professor在脑内被天启踩在脚下,一遍又一遍的对我叫唤,Jean,释放你自己,别害怕,释放真正的你。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把自己完全展现出来。后来所有人都对我说,是我救了他们,我才发现,原来我也可以做的更多,我没有理由要一直压抑着自己活着,这是一种对别人对自己都不负责任的表现。”
Jean抱着胳膊缓缓讲述着自己的过往,Rogue在一旁安静的听着,她没有经历过那场大战,但她知道那场大战改变了许多人,professor和magneto重修旧好,Pietro与父亲相认,storm与Warren加入Xavier,Raven也回来了,而这一切平和的美好,都要归功于那个勇敢的Jean。
“所以…我也该学着去面对自己的能力?”Rogue之前从来都没有想过把这种可怕的体质归为一种能力,她一直都是厌恶的,自卑的,她一直都觉得这种力量让她没有办法正常的生活,所以在旧未来里她才选择了去注射解药摒弃掉它,但事实证明那是错的,而此刻Jean的话让她第一次有了既然是能力那它都有存在的价值的念头。
Jean微笑着拍了拍Rogue的肩,“但愿你能想通,”看了看Rogue穿着的那着大大兜帽的皮衣以及勒的紧紧的手套,“毕竟,女孩子还是穿裙子好看些。”
Rogue一路上一直在想着Jean的话,她承认,那个时候她丢下一堆忙着抵制解药的队友们不管,一个人跑去排队注射,是一个非常愚蠢懦弱的行为,也正是那次,Bobby与Kitty第一次并肩作战,Kitty只身勇敢的进入勘察室救出了Jason,与她的出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Bobby也至此开始渐渐摆脱迟疑怯懦的束缚,成长为真正的x战警。
再加上后来变成了普通人的自己觉得没有再待在Xavier的必要,与Bobby的隔阂也越来越多,就再一次选择了离开。
现在想来也是可笑,其实真正把Bobby越推越远,把他们推在一起的,正是她自己。
如果她身边的人,都在这些年成长为了懂得运用自己的能力去勇敢作战拯救他人的战士,而她却还一直畏畏缩缩往后退,那她又有什么理由再跟别人站在一起?
Jean说,一直压抑着活着,是对自己和别人都不负责的表现。
是啊,这些年,从这个奇怪的能力被发现以来,她哪一刻不是把自己藏着掖着?她不敢去触碰别人,就连当初跟Bobby在一起,亲吻,拥抱,也都是Bobby一遍又一遍的对她说,他不怕,她才迟疑接受。天知道她有多想像个正常人一样去生活,与自己爱的人亲密接触。而且就在前不久,即便压抑至此,她也还是在睡梦中伤了Kitty。
如果,如果可以改变这样的境地,为何不试试呢?professor说,每个人都是自己能力的主宰者。
Rogue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得深吸了一口气,紧接着觉得整个人一直绷着的一根弦也慢慢放松了下来。
“咚咚,”熟悉而细微的敲门声,Rogue都不用回答,扭过头就看到Kitty的头从门外探了进来。
“hi,Rogue. ”热情的打了一声招呼,Kitty朝rogue挥了挥手,以及她手上的袋子。
Rogue点点头以示应答,“随便坐吧。”
“喏,今天的晚餐也是很丰盛呢。”Kitty晃了晃手上的便利袋,从里面拿出了餐盒以及刀叉,“猜猜是什么?”
Rogue瞥了她一眼,“你自己应该都不知道吧。”
“……”仿佛一眼被人揭穿,Kitty干咳了两下,“反正味道很棒就对了。”
“……Kitty,你跟Peter每天都要帮我点一份外卖不会觉得很麻烦吗?”然而Rogue并没有结束这个话题。
“不会啊,”Kitty摆摆手,一脸认真,“而且你总是不吃晚饭就回房间,这样对身体不好。”
“谢谢关心,”Rogue朝Kitty牵扯出一个微笑,“不过对于你每天吃的晚饭都恰巧是我爱吃的,我也很诧异呢。或许我们以后可以每天直接一起去吃?”
“……好……好啊。”Kitty努力让自己这句话听起来很心甘情愿。
“OK,”Rogue翻了翻眼,“我可不想当电灯泡。……转告那个让你送饭的,我以后会记得按时吃晚饭的,让你一个刚修养好的每天给我一个弄伤你的送吃的,亏他也想的出来。”Rogue嘴角微撇,语气中仿佛很嫌弃的样子。
“ah,Rogue,”Kitty摇摇头,“之前不能怪你,再说我早就痊愈了,而且因此躺在医疗室享受了一天的病患待遇,要知道物理课上讲相对论我已经快疯了。”
“……我知道。”主要还是Peter把你照顾得无微不至好吗,不然谁会觉得在医疗室里是享受,Rogue在心里默默吐槽。
“所以Rogue你千万不要觉得心有愧疚什么的……当然你要是真的觉得不好意思,”Kitty指着桌上的餐盒,笑得一脸无害,“那就以后都不要拒绝我的心(lao)意(li)啦。”
“……Kitty,我觉得你学坏了。”Rogue上下打量了Kitty一番后郑重的说。
“人总该长大的。”Kitty回归一本正经的的状态说出了这句话,“再说了,虽然我也觉得晾他一顿很有必要,不过既然每天有免费晚餐吃,而且对方也不打算透露自己是谁,顺其自然的接受也挺好。”
“嗯……”Rogue沉吟了一下,然后也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可是经常吃外卖挺不健康。”
“……”不健康,哪里不健康啊!那都是从店里面打包的新鲜出炉的餐点啊!
Kitty眼珠转了转,眨眨眼,“你说的,我会转达的。”
呼了一口气,Kitty冲Rogue笑了笑,“那我先走了,我跟Peter约了去看电影。”
Rogue挑挑眉,“看起来,你们发展的不错。”
“这很好不是吗?”Kitty伸出两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做出了一个三角形的样子,然后再远远分开,变成了两个“v”型。
见Rogue怔在那儿,她便把两只手收回了身后,笑了笑,“Just a joke. ”
Rogue看了Kitty两眼,"很形象。"
“既然如此,”Kitty右手伸出一个v字,在Rogue面前晃了晃,“那就不要想太多了。有些事,看清楚了就会好很多。开心一点。”
“嗯,”Rogue点点头,“你也是。”
Kitty自从跟Peter一起上课以后,真的变得越来越开朗了呢,不再是那个看上去就觉得楚楚可怜的小女孩了。说起来Hank仿佛不知不觉中牵了条红线。Kitty也的确很适合Peter这种忠厚温暖的人。
Kitty果真在去找Peter看电影的时候,非常适时的把消息传达给了某个人,只不过稍稍做了点小润色。
“hey,Bobby,Rogue说她不喜欢吃外卖,她喜欢吃家里亲手做的饭菜。”Kitty抱着Peter的胳膊,对着隔壁门里面的人说道。
“所以……也许我该学学?”Bobby在认真斟酌了以后,露出了一个你确定的表情。
“也许Hank可以帮助你。”Peter在一旁提议道。
“他的确很全能。”Kitty也点点头。
“……好吧,Kitty,Peter,谢谢你们。”
“Kitty,我觉得,你这次仿佛对Bobby和Rogue的事情很上心。”在离开了Bobby的房门并肩行走的路中,Peter突然说道。
“嗯…”Kitty没有否认,“毕竟,我也有那么一点责任是不是?”
“Kitty?”
“其实我觉得Rogue有心事,而那心事跟我有关,”Kitty歪了歪脑袋,“也许是女生的第六感?总之Bobby这次得好好想想怎么对他的女孩儿了。”
Peter垂着眼睛,没有接话。
“想什么呢?”Kitty伸出手在Peter面前挥了挥,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走吧,不然该来不及了。”说着便拉起了Peter的手。
什么时候开始呢,也许是发现阳光下的冰玫瑰再美好也不属于自己的那一刻,也许是看到高大的男孩笔下那个美好的自己的那一刻,年少的那些悸动,不过缥缈浮烟,原来早有就一个人,在身后注视你很久。
-“我看到你的画了,很好看。”
-“谢谢…”
-“原来你偷偷画了那么多我,嗯…可以送给我吗?”
-“当然。”





评论(12)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