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女孩莫宁柠

一个沉迷摸鱼的躺平剪刀手+文手
冷坑是我爬起的最大动力(bu

【虫绿/ME】大雨将至 [1]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
花朵和小虫兄弟设定,算原作基础上的au吧。
哈利单向彼得,马总花朵前任设定。
普通人世界背景。
算个破镜重圆文吧,微虐?he。
大概是一个假文手的复健,ooc算我的,粮是你们的。
*

>正文

一片黑暗。
是谁在绝望的嘶吼?
“你为什么要骗我?”
“不,不是,你听我解释…”一阵模糊又略显焦急的声音传来,很熟悉。
“你背叛了我,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我以为。”
“对不起…”充满愧疚的声音,重复着,越来越小,越飘越远。
等到以为一切又归于平静的时候,突然的,黑暗中窜出一个狰狞的怒吼,带着仇恨与厌恶,“你这个杀人凶手,我永远,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Harry睁开了眼睛。
“Osborn先生,”衣着整齐的乘务员缓缓走过来,朝刚睡醒的小少爷露出一个甜美得体的微笑,“您的目的地就快到了,请问还需要别的什么服务吗?”
Harry Osborn抬了抬眼,手微微扬起表示了他的拒绝,然后便将头朝向窗外,不再吝啬任何一个表情。
乘务员似乎有些尴尬,但出于先前对oscorp这位年轻的总裁的脾气多少有些耳闻,也不算十分意外。“好的,那祝您旅途愉快。”

Harry当然不是来旅游的,他是来谈生意的。
准确的说,是一笔大生意。

飞机很快就稳当当的停在了新加坡的私人机场,理了理衣角,Harry从台阶上踏下来,转头朝身旁的助理简略叮嘱了几句有关行李的放置,Felicia留在纽约代理公司事务了,没了这位得力的女助手,的确是有些不方便。
接驳的司机早已经在外面等候多时,也没有多做停留,Harry便动身前往了早已约好的地点。

他今天要见的人,Eduardo Saverin,新加坡年轻的企业家,天才经济学家,目光精准的投资者。据说被他看上的投资项目,从未出现过亏损的情况。这位先生在金融界简直就是摇钱树一般的存在,很多企业挤破头都想跟他来一次合作,毕竟,谁不喜欢只赚不亏的好事呢。
不过Eduardo的目光一向挑剔,字面意思上的。尽管他可能本人极其好说话,可他给的评判也一向十分中肯,温柔的中肯。让人根本没有反驳的理由与脾气。
而且Eduardo一向行事低调,鲜少在公众面前露面,这次Harry之所以能顺利约见到他,还是沾了老奥斯本的光。
当然了,这些Harry都不是很在乎,他的目的很简单,拿到跟Eduardo的合作,将奥斯本企业的运营再推上一个新的高度。只要目的达到了,他就没有白跑这一趟。

毕竟,他的时间也不多了。他总该多动用一些手段,来让手头上的企业变得更强大些,强大到让别人没有资格觊觎,更没有能力动摇。然后,大概会留给Felicia吧,毕竟她是他现在最信任的人了,对公司的一切运作也很熟悉。
Harry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不知道他的父亲,已经死于家族遗传病了的Norman Osborn先生,如果得知他从未施舍过多关爱的小儿子,如今为了守住这可怜的家族企业,如此费心劳力,会作何感想。
管他呢,反正死了以后他也不是很想再见到他。Harry将靠着车座的腰背再往下挪了挪,脸上带着微微的懒散。没有人会把这样的场景跟一个患有不治之症命不久矣的可怜人联系到一起。

会面地点被安排在新加坡的一家高级会所,门面并不是特别大,但里面的陈设都颇为精致,风格相近又各有特色的装饰像骑士一般排列在走道两旁,一眼看下去,简约又不失格调。
看来这位Saverin先生的品味不错,这个认知让一向审美要求极高的小少爷心情顿时好了不少。

然而了,大多时候好心情的存在就是用来被毁坏的。

当被服务员请进包厢的Harry看到沙发上那张脸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他今天就不应该来这一趟。

这是一张绝对称得上硬朗帅气的脸,饱满的嘴唇,高挺的鼻梁,那双小鹿一般圆滚的眼睛镌刻在上面,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到哪里都让人难以忘怀。还有那对他总嫌弃难看的粗浓眉毛,一点没变地躺在那儿,此刻正因为有人的到来而微微上挑。
这是一张扎营在他记忆与梦魇中的脸。
这是Peter Parker的脸。

Eduardo Saverin眼看着门外走进来一个瘦削的金发青年,Harry Osborn,Oscorp年轻的总裁,他当然认识,毕竟以Harry的身价和相貌,怎么看都不像是低调的起来的人物。只不过此刻对方站在他面前一言不发,甚至面色都显得过于苍白的样子,与印象中相差甚远,让他有一些意外。
“Osborn先生,”Eduardo礼节性地帮Harry推开了面前的椅子,朝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欢迎来到新加坡,这家店的本地菜很不错,希望你能喜欢。”
Eduardo Saverin,新加坡温柔又贴心的黄金单身汉,果真不负众望的表露出了他足够绅士的一面。

然而Harry并不吃这一套。

要是从前的Harry Osborn,大概此刻早就已经揪着对方的衣领逼问他跟Peter是什么关系了。眼前这个人当然不可能是Peter Parker,Harry再怎么大脑掉线也看得出来这回事。Peter Parker可不可能这么客气,至少对他不可能,哪怕是特意装的也不可能。
他根本不会愿意见到他。

所以他也不会去主动询问起他的消息。哪怕他这几年总是故作高调的抛头露面,常年霸占新闻报纸头版,几近偏执的以自己的方式在那个人的世界刷着存在感,他也绝不会承认,其实他从未真的做到老死不相往来。

Harry又盯着Eduardo看了两眼,在对方摸着鼻子思索自己是不是脸上有东西的时候,终于调整出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Saverin先生,很高兴见到您。一直听说您在投资方面的屡屡建树,奥斯本企业作为目前纽约最大的生物研究制药公司,十分期待能与您合作。”
“eh…”Eduardo的确没有想到奥斯本家的小少爷会如此直白,有些无奈的歪过头,“我以为我们会先聊些别的。”
“我并不喜欢过多的铺垫。”Harry绕过椅背悠悠的坐了下来,“我想事成之后再品尝美味会更有成效。”
事实上他的确没想过这么的开门见山,他甚至在来的路上脑海里构思过若干个虚伪又令人讨厌的客套话,但现在,任何冠冕堂皇的话他都无法再朝着这张脸说出来。
Harry不喜欢这种感觉,他不喜欢在公事里夹杂过多私人情绪,这会影响到他的决断,可是跟这位Saverin先生的交谈,让他没有办法不去想,他跟Peter,多久没有这样心平气和的交谈过了?如果,如果有一天他们会再见,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Osborn先生,”Eduardo今天已经不止一次感觉到对面这位金发青年的心不在焉了,他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太明显了,但尽管如此,也可以看出来对方也并未在认真聆听,甚至他有种,对方在透过他看另一个人的错觉。
如果再往前几年,也许Eduardo会直接选择离开——良好的教养不允许他发什么脾气,但他的确讨厌别人对他所做的事如此忽视。事实上他也的确曾因为不能接受被忽视做过一些冲动的事情,也付出过一些代价。是了,这个世界并不是只会绕着你一个人转,也不是你掏心掏肺对别人就一定会有什么回报。
不过早就已经过去了,只是这位奥斯本小少爷看向他的时候,脸上偶然闪过的一些变化,让他似曾相识罢了。
就像小时候拍过的窘迫照片,你羞愤的把它压在了箱子的最底层,你以为你藏得够好了,事实上很多时候你也快忘了它的存在。然后很多年后搬家的时候,它从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掉了出来,砸到了你的眼前,哦,这久远却又熟悉的感觉,不那么浓烈,却令人讨厌。

所以Eduardo选择继续坐在这里,保持着他适当得体的微笑,与Harry从容的交谈。

Eduardo是善于社交的,从前在哈佛校园的时候,他就一直游走在各大俱乐部与宴会,结交各类人士。Eduardo相貌出众,又玩得很开,基本聚会里每个人都认识他,也有不少人都倾倒于他的魅力。
所以了,这其中包括某一位足不出户的宅男,也不是一件多么令人惊讶的事情。如果这位宅男刚好成为了他的男朋友的话……倘若这是位厉害的宅男,也无可厚非。

当然,这都是过去式了。

年轻的oscorp总裁面挂着微笑,说出的每一句话却都是在咄咄逼人,“这个项目,”Harry将策划表饶有气势的扔到桌上,“不出两年,一定会有巨大的研究性突破,而且这符合绝大数人的需求。”
Eduardo盯着Harry看了两眼,然后拿起桌上的东西上下浏览。虽然作为一个金融专业优质毕业生,他并不能读出里面大多专业性词汇的含义和用途,但他的确已经在哪里见过它们。而且以目光精准的投资家的直觉来说,他敢肯定,他们之间是互补的,就像两块构架几近完好的拼图,找到了适合的最后一块。
“不知道是否算巧合,”Eduardo将手上的纸张平整的放好,“我曾经投资过类似的项目,我认识的一个人,他在学术研究方面一直有很不错的成果,苦于缺少试验案例和不够完善的设备,遭遇瓶颈已久。我想也许你们能互相有所帮助。”
Eduardo认真的看着Harry,像是在提供一个很具诚恳的建议。
“所以,这是条件?”Harry在微愣了一下以后,再次面露笑容,“我可否看作你已经答应这样的合作?”
“eh…事实上我很乐意自己能够推动这样的研究项目。”
在Eduardo轻点了点头之后,他终于在面前的这位小少爷脸上看到了一点真实的表情。
Harry稍微松了一口气,随后给出了一个掷地有声的承诺,“请告诉你的那位朋友,奥斯本企业随时欢迎他的到来。”

——TBC——

(emmmm对于人物的性格也不知道该怎么体现……语死早权当放飞自我吧……花朵一直是个很温柔的人啊,只不过有时候会穿上保护衣。小少爷有时候其实还蛮强硬的,当然这得是Peter不在的时候。
emmmmm至于什么合作啊研究啥的…都是我瞎掰的(。))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