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女孩莫宁柠

一个沉迷摸鱼的躺平剪刀手+文手
冷坑是我爬起的最大动力(bu

这只是一个很久以前的线上宣传……(一发完 慎入🙄)

 假如超级英雄也参加达人秀系列……
我有独特的胡扯技巧(✘﹏✘ა)

——————————————————————————

Day.1# 七天后有场比赛
冰冷。刺骨的冰冷。
仿佛成千上万根冰针刺穿皮肤啮噬骨血一般,好像就连那只明明已经沦为连接众多电路的机械的手臂都能感觉到那股寒意。
巴基·巴恩斯猛地睁开眼,皱了皱眉,单手支撑着坐起,这该死的噩梦。他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一头略显凌乱的中长发慵懒的垂下,他扭头看向床边的窗子,窗帘将它捂得严严实实,他的确是个喜欢密闭空间的人。死死的盯着那灰黑色的窗帘布,巴恩斯的目光幽深,却又隐隐飘着一丝迷茫。
他刚刚,梦到什么来着?
高速行驶的列车,四处乱窜的炸弹碎片,深不可测的冰谷。
隐隐约约,好像还有那个,带着不伦不类的头罩,穿着可笑的国旗配色服,总是拿着那个愚蠢笨重的盾牌的男人?
那个时候,他叫他什么?巴基?巴基是谁?
他说,I'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
巴恩斯一脸迷茫的回想着这家伙被打的头破血流还捂着胸口挤出来的这句听着很闹心的话,这个曾他定为任务的人,好像不仅打起架来很纠缠,就连被打也是麻烦得很。
然而,不可否认,在每次与这个人交手后,心底那种一直以来任务至上的信念都会被动摇,所以才会鬼使神差的在可以杀死他的时候救了他,仿佛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告诉他,他应该这么做。
巴恩斯猛地站起,他想知道的更多。
黑色的口罩,深色色的连帽卫衣,巴恩斯将自己隐藏在巨大的帽兜之下,快步行走在纽约街头。商场门口的巨型LED屏好像在宣传什么活动,巴恩斯下意识的又把头往里面缩了缩,他到现在都还不是很喜欢这些到处存在的方盒子里聒噪的影像。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让他忍不住顿了顿脚步,迟疑了一下,还是扭头看向了那一片白花花的屏幕。
“队长,对于一个星期后的东南达人秀,请问作为我们公认的超级英雄你是什么样的看法呢?”
屏幕上的那个人,面对镜头一如既往的谦和有礼,说出来的话也是一本正经的严肃,“别人都说,我们是拥有超能力的人,我们拯救着世界,是当之无愧的达人,但其实,只要你有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心,勇敢的让这世界变得更好,你都可以变成那个你心目中的那个达人。”
我们的美国队长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深远却又极度坚定。
他是想到以前那个瘦弱的小兵了吧?巴恩斯想起就在刚刚他潜进博物馆看到的有关美国队长的种种。史蒂夫·罗杰斯。那个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
不禁怔了怔,为何下意识的就去探寻这个人的内心情感了呢?脑海中闪过馆内那个巴基·巴恩斯的巨大影像,是啊,也许七十年前就本是如此。
巴恩斯盯着屏幕上那显眼的“SEU's Got Talent”许久,然后低头缓缓抚摸着自己的机械臂,指腹的触感坚硬又冰凉。他曾是杀人无数的冬日战士,武力速度连被称为顶级特工的黑寡妇都忌惮不已,可事实上却只是一个被操控着毁坏世界的傀儡,做不了正直的美国队长口中的所谓达人。可这一刻,他却突然想去做了,以巴基·巴恩斯的身份。

Day.2# 跟我一起参加比赛好吗
当弗瑞告诉队长昨天巴基出现在美国队长陈列馆的时候,史蒂夫突然有点后悔去参加什么电视台的采访了。天知道他到现在对那种黑漆漆的镜头都没有什么好感。去了博物馆的话,他的老朋友会想起什么吗?心里隐隐有种感觉,他与巴基的再次会面不远了。
娜塔莎·罗曼诺夫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队长坐在会议桌旁按揉着太阳穴,眉头微皱。“嘿,你还好吧。”走过去,轻靠在桌旁,看似漫不经心的表情却饱含关心。
史蒂夫微微摇头,“我没事,只是有点累。”沉吟了片刻,忽的又抬起头,“娜塔莎,我现在越来越不知道⋯⋯”
“你该做你认为对的事情。”
“巴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两曾经生死与共,在战场上可以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我真的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日我们重逢,他居然是那个要与我敌对的人。”想到这些,史蒂夫的眉头皱的更厉害了,一直以来,他都是以守护世界为职责的美国队长,他身边有与他意气相投的复仇者朋友们,可唯独他的挚友他的挚友,在陡然重逢间,竟沦为杀人机器要背负肮脏丑陋的骂名。尽管他知道那从来不是他本意。
他一定,不能,不能再让巴基继续做被操控的冬日战士,他应当还是那个来自布鲁克林,会逗女孩子开心的有礼貌的巴基。
不觉中拳头紧了紧,忽的有只手覆上来,娜塔莎的声音轻柔,“队长,别想太多,那家伙既然能救你,说明⋯⋯”忽得,娜塔莎耳朵微动,一个飞快撑桌转身,抄起桌上的水果就往门口砸去。
还没到门口就被一只箭射中强行逆转了方向,娜塔莎身子一侧,箭便嗖的射向了墙面挂着的油画,画框抖了两抖,便哐当一下掉了下来,顿时玻璃破碎的声音接踵而来。
“哦天,”克林特·巴顿将弓一把塞进后方的箭筒,双手微举的走进来,“好像有点玩大了。”
“谁让你没事偷听别人墙角。”娜塔莎理了理头发,头偏向一边,显然有些不满。
“诚然,我只是路过⋯刚好而已。”克林特耸了耸肩,一脸的无辜。
娜塔莎双手交叉在胸前,朝他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你还是想想待会儿怎么跟托尼解释吧。”
“所以,克林特,你怎么会在这里?”还没等克林特想好解释的措辞,史蒂夫就已经抢先发话。
“这⋯⋯”说起这个克林特就更无辜了,他本来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了啊,“说起来还算是队长你的原因。”
“我?”史蒂夫盯着他表示不解。
克林特盯着他那张五官精致的脸,又瞟了瞟对方那足以让无数少女尖叫的肌肉,顿了顿,思索着还是较为委婉的表达道,“你现在也算是国民偶像,要知道我女儿可迷你了,昨天看到你上电视访谈,尖叫了好久。你昨天说的那节目叫什么来着?哦东南达人秀,我女儿听完就说她也要成为一个不平凡的可以勇敢改变世界的达人。”
史蒂夫绷着脸一本正经的听着克林特的话,消化了片刻,认真的答道,“这很好啊。”
“这是很好。”克林特跨了几步走到史蒂夫身边,一手拍拍着他的肩继续说道,“然后她觉得自己还太小,暂时还没有办法完成这个愿望,接着没多久她就搜罗出了我放在床底下的箭筒,抱着我的胳膊让我这次一定要继续跟你并肩作战,圆她的达人梦。”
史蒂夫继续低头思索,又认真的点点头,“这好像也没错。不过抱歉克林特,是我打扰了你的退休生活。”
“这不能怪你。”又拍了拍史蒂夫的肩,克林特叉着腰环顾了一下四周,“毕竟回来的感觉真不错。”
“所以你要参加那场比赛?”一直在一旁沉默听着克林特陈述事情的娜塔莎终于开口了。
“是⋯虽然我不会飞,不过射箭也算是一门技术活了。”克林特边说还边取下身后的箭筒仔细端详了一把,啧啧了几下,“不得不说托尼给我改造的装备真好用。”
娜塔莎瞥了一眼墙根处碎裂的画框,不想说话。
“嘿,小娜。”克林特突然想起什么一样的收起箭筒,“要不你跟我一起参加吧,就像刚刚那样,你扔我射你再躲?这样好像更有新意一点。”满脸的一本正经。
“⋯⋯”娜塔莎面无表情的盯着他,继续一言不发,宛如看着一个智障。

Day.3# 宇宙级别的比赛
关于昨天那场鹰眼制造的“意外”,得知消息的钢铁侠先生盯着桌上残破的画作尸体,瞪大了眼睛,“哦天,这可是小辣椒最喜欢的一幅画,我想你必须得给个解释。”
然而在得知克林特来意后,他也只好无奈的耸耸肩,“好吧,为了参加比赛的一次失败的练习。我想我得另外想想送个什么给佩珀⋯”
“托尼,难道你也想参加?”史蒂夫察觉到什么似得问道。
“这听起来倒是个不错的建议。”托尼·斯塔克眼珠微转,然后双手摊了摊,“不过我得跟佩珀说说,你知道的,她一向不太喜欢我戴着那些钢铁玩意儿⋯⋯”动了动手腕,我们的钢铁侠先生一边走出门一边朝着室内说道,“星期五,帮我查查哪里有小辣椒喜欢的同类型的画作,我准备出趟远门。”
“斯塔克先生,波茨小姐喜欢的画在巴黎塞纳街的画廊就有收录,但是,系统检测到不远处有强烈的雷电反应,现在并不适合出远门。”
“雷电?”斯塔克停下脚步,一脸你在开玩笑吧的表情,“可是你今天早上预报天气的时候还是今天是难得的适合出行的好天气,万里无云…”托尼抓着头喃喃自语道,“难道出了什么问题?我的天气预报系统居然变得跟气象台一样见鬼的不靠谱?”
“抱歉斯塔克先生,但事实上气象卫星检测的确是晴朗。”
“天气晴朗?雷电?”托尼抓头发的动作顿时停了下来,眼睛咕噜一转,立刻转头与其他人对视,继而耸耸肩,“好吧,这个永远行踪不定的家伙才是真见鬼。”
说话间窗外已经哗啦啦闪过几道雷电,一道剧烈的白光闪过,顿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掠过窗前。
“好吧,”托尼朝其他人招招手,“我想我们该下去迎接老朋友了。”
索尔·奥丁森,传说中的雷神,此刻正一脸出趟远门好不容易我终于回来了的表情举着大锤热情的跟他的朋友们打着招呼。
“嗨,队长。”他上前跟史蒂夫碰了碰拳,“我看到那天的访谈了,那个比赛。”
“现在的通讯已经发达到地球外都能收到了吗?”天才发明家斯塔克先生显然不能接受这样的说法。
“呃,”索尔挠了挠头,“事实上,是我对地球上的事一直都有所关注…我经常会给洛基看地球上发生的事,我很希望他能爱上这个星球。”
“他的爱我们还真无福消受。”鹰眼在一旁阴阳怪气的讽刺,显然他对那个控制过他心神的邪神毫无好感。
“哦⋯”意识到气氛不对,托尼转了转头张望了几下仿佛若有所思的说道,“真好奇你们的信息获取途径,我想我该去跟班纳博士好好研究研究了。”
“难道你也有了兴趣?”
“事实上,”索尔摸了摸鼻子,“是整个阿斯加德都有了兴趣。我只是,刚好作为一个代表过来看看情况。”
“据我所知,这可是达人秀。”托尼指了指索尔手上象征身份的雷神之锤,“昨天刚看到消息的时候幻视还为机器人不能参加表示了遗憾。”
“嘿,”索尔一手揽了揽托尼的胳膊,不以为然的笑了笑,“只要你有一颗不惧平凡的心,勇于让世界变得更好,都可以变成达人,这可是队长的原话。”
“嗯。”美国队长点点头,对这句话表示了认同。
“天呐,”娜塔莎看看雷神,又看看鹰眼,再看了看一旁蠢蠢欲动的钢铁侠,然后碎碎念道,“我一定会后悔的……”
管他呢,反正这场比赛已经升级为宇宙级别的了是不是?掌控雷电这活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搞得定的。Universe's Got Talent.

Day.4# 你得去参加比赛
锤子哥在听说幻视以机器人并不算人为由而选择不参加比赛以后略显不满,毕竟这个不算人类的家伙可是除了他以为唯一一个能拿的起雷神之锤的,当初美国队长稍微挪动了锤子都惊得他脸色突变,这货可是二话不说一把薅起啊。虽然当时复联英雄们都故作镇定,但其实大家心底都在暗自庆幸这个头上顶着能量宝石的家伙是友非敌。
雷神索尔,阿斯加德神域的王储,出生以来狂妄自大几乎成了他的代名词,他少有遇到对手,就算后来在地球上遇到了同样能力各有千秋的复仇者伙伴们,他也是不同的。因为始终只有他一个,能够拿得起手中的雷神之锤,用他的父亲的话说,只有他有资格。骄傲的神总是觉得他是有足够的资本高高在上的,直到幻视的出现。
不过,雷神索尔,向来尊重每个能与他匹敌的对手。
“所以,你当真不去?”索尔靠在桌旁,抱着胳膊看着眼前这个不亦乐乎的琢磨烘焙步骤的“人”。
“蛋黄,120g”幻视拿起鸡蛋在水晶盘子旁敲了敲,然后略显焦灼的迅速拿起让蛋黄流进了碗里,然后又迅速停止停止,终于恰到好处的让脑中的天平停在了120,口中还不停地喃喃自语,整个动作略显笨拙。然后又控制了剩下的蛋清的量,在终于成功的敲完五个鸡蛋后,长长的吁了一口气。一边对着脑海中的教学视频用估算出的最适宜的频率搅动着打蛋器,适时掺入糖粉和速溶咖啡粉,一边终于开始回复雷神的问题,“是的索尔先生,我觉得作为一项程序我并没有参加这类比赛的必要。”
“嘿,兄弟。”索尔拍拍他的肩,“你这样是瞧不起我。”
“并非如此。”在终于打出完美蓬松程度的发泡后,幻视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扭头说道“事实上,我现在还并不能很好的控制头上的宝石能量。”
“但是⋯”索尔挠挠头,看着幻视继续把手上的东西倒入铺好的油纸,小心翼翼又卓有成就感的端起放入烤箱,按下定时按键,烤箱的灯光映照在他红色的脸上,竟显得整个轮廓都变得温柔起来。索尔咂咂嘴,欲言又止。
“索尔,”幻视扭过头盯着他一脸认真的表情,“你不必太过介怀,我拿起锤子纯属意外,它”指了指头上的宝石,“时强时弱,我也表示很无奈。”
“⋯⋯”索尔还想说些什么,一个柔和的女声已经渐行渐近,“做得怎么样了?”
“还有,”看了看时间,幻视回答的十分中肯,“六分四十七秒。”
“呃⋯⋯旺达?”好吧我们的神对这个让他作为一个神却被控制心神进入幻境瞬间啪啪啪打脸的超能人记忆深刻。
“啊⋯”旺达这才发现还有一个人,她不是一个很善于与人交往的人,与索尔虽之前在索科维亚之战里有所接触,但算不上熟络,所以也只是点头致了致意。
索尔看了看一脸兴致勃勃等着甜点出炉的幻视,抚了抚额头,“好吧⋯那么旺达,你对这次的比赛⋯⋯”
“时间到了。”烤箱叮得响了一下,幻视仿佛得到了什么指示般的准时打开了门,推出来的时候仔细闻了闻,一脸惬意的朝旺达笑了笑,“闻起来不错。”拿起一块递到她嘴边,“尝尝?”然后转头朝索尔一脸友好的笑,“要不要也来一块?”
“⋯”索尔看了看面前巧克力色的甜点,好吧,他好像还没尝过地球上的这一类食物,于是还是伸手接过了一块,煞有介事的品尝了一口,然后眼睛微张,一边咀嚼一边点头,“味道真不错!”又是拍拍肩。
“好像有点甜。”旺达给出了一个中肯的建议。
“哦抱歉我忘了你不爱吃甜。”幻视听到评价后似乎有些懊恼。
旺达微微一笑,立刻揭穿了他,“你一定又是按照网络上的教程精确到每一克做的吧,可大家的口味毕竟各有不同。”
幻视摸了摸头,“以后我会注意的。”
而这边享受的品尝完人间美食的雷神先生,满意的舔舔嘴唇后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太对,一拍脑袋恍然大悟状的,“你们⋯”
“啊⋯”旺达转身适时打断了他的猜测,“索尔,你刚刚说的,什么比赛?”
“呃⋯”感觉到对方好像不是很想继续那个话题,索尔只好作罢,又想到他此行的目的,然后一本正经的说,“就是,之前队长接受访谈的那个,SEU's Got Talent,,东南达人秀啊。”
“嗯,这我知道,那它具体是干什么的呢?”
“这个⋯”索尔想了想,扭头看向幻视,觉得他比较适合这样的解说工作。
旺达也跟着把不解的目光投向幻视。
“那⋯好吧。”幻视挥了挥手,眼前出现了斯塔克大厦内常见的立体显示影像,现在正播放着达人秀的宣传视频。
“东南达人秀是由著名的ACE艺术团承办的一场汇聚各类达人各展神通的视觉盛宴⋯⋯”
“这个宣传,你们地球上,称之为视频剪辑?的确是一种很具有煽动性的做法。”索尔摸着下巴评价到,思索着要是多带带关于地球的这类剪辑回去给洛基看,说不定他会有所改观。
“只要你有,我们就要。只要你愿意,我们就欢迎⋯⋯”旺达盯着字幕喃喃自语,眼神有些飘忽不定。
“旺达?”幻视轻抚上她的后背以表询问。
“我…”旺绯红女巫摇了摇头,继续自言自语,“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像是一颗不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做出什么事来。我甚至有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有这些能力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然后她又轻叹了气,“索尔说的没错,这些东西的确很有煽动性,它让我有了被需要和被正常对待的感觉,在那里,大家不会惧怕我的超能力,他们会为我喝彩。”
“你⋯”幻视停了停,“可是斯塔克先生说过,你最好不要单独行动⋯这样⋯”垂了垂眼眸,“不太好。”
旺达显得有些失落,“我知道⋯但,我是说,我保证,那些东西,我控制的,不会有任何危险。”
“这⋯⋯”幻视显然还有所犹豫。而一旁的索尔即便神经再大条也反应过来,故作轻松地笑了笑,拍拍胸脯保证道,“放心啦,想去参加的又不止旺达一个,昨天连托尼自己都跃跃欲试的样子,不会有什么事的。”

Day.5# 昆虫界也想比赛
彼得·帕克其实挺郁闷的,难得有个清闲日子,梅姨去乡下探望亲戚,放了学他就找了个偏僻的地方从包里掏出了他心爱的蜘蛛服,想试试他最新的吐丝装备练练身手。
天知道他用来吊着自己和制服对手的蛛网居然在今天真的发挥了它最原始的作用——捉虫子。
当他发现自己的网上面粘着一只蚂蚁大小的东西是一脸懵逼的。但是要知道我们的蜘蛛侠先生视力是一等一的,很快他就发现了这个被强行粘着蛛网上不停挣扎着的并非普通的昆虫——它有完整的四肢,正使劲扑腾着两只脚乱滚着,头部长得像宇航员的头盔。
“天呐,这是什么神奇的东西?哦天,我要好好研究,我想我的生物老师一定会对我的这种好学精神非常满意⋯”'小蜘蛛显然对自己的新发现非常兴奋,愉悦的将似人似虫的小东西从蛛网上搞了下来。
谁知道刚着地,刚刚还蚂蚁般大小的生物忽的一下就窜得比他还高了一点。
彼得张大了嘴,一脸不可思议,“天呐这玩意儿还会变大呀⋯难道是外星人?外星人居然真的存在?”
“⋯⋯”眼前的人听着摘下头盔,露出一张与旁人无异的脸。刚想开口说话,帕克的音调却变得更高,“居然是人!哦不不!新物种?变种人?!可以变大变小的变种人!嘿,你能听得懂我说的话吗?我⋯”
“喂朋友,”蚁人盯着眼前这个穿得跟蜘蛛一样的小屁孩,终于忍无可忍的插话,“你确定不是你看起来更像变种人?”
“嘿嘿⋯”反应过来后彼得讪讪的摘下头套,随即露出一个万分友好的笑容,“你好,我叫彼得·帕克,一名高中生,家住纽约皇后区,你呢?”
“斯科特·朗。”对于眼前这个跳来跳去的小家伙斯科特倒是有所耳闻,只是没想到头套后面竟是一张如此稚嫩的脸庞,略微有些惊讶。
想知道更多信息的彼得略微有点失望,顿了顿,又略带试探的问道,“你真的不是变种人?”
“⋯⋯”转头,微笑,“我不是变种人,我是蚁人。”
“antman?”彼得想了想,指了指自己,“就跟spiderman一样?”
“没错,”朗点点头,“只不过你的装备像蜘蛛,我的装备像蚂蚁而已。”
“可是,”帕克再次两眼发光,“你的装备超帅的哎,而且居然可以变大变小!天知道我有多想要这种装备⋯”
“打住,”斯科特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阻挡住了一波长篇大论,“我说小子,这么晚了,你家里人不管你一个人在外面晃荡吗?”
“噫,梅姨去乡下了,过几天才回来,”突然帕克想到了什么,立刻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嘘的手势,“你千万不要告诉我梅姨我就是蜘蛛侠的事!她要是知道了会担心死的,要知道她总是那样。”
“⋯⋯”斯科特摸了摸鼻子,他好像并不认识那个梅姨吧⋯突然,他眼珠一转,“嘿,小子,你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去参加比赛?”
“比赛?什么比赛?”
“东南达人秀,之前美国队长接受访谈的那个。”
“哦⋯⋯那个。”帕克好像有点印象,“不过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喂,小子,你不会不知道吧。”蚁人对小蜘蛛这种懈怠的反应很不满意,“我听说,复仇者联盟也会参加。”
彼得撇了撇嘴,“原谅高中生狭窄的消息渠道吧!他们居然会去!有钢铁侠吗?!”
“当然。”看到眼前的小子眼睛一亮,斯科特勾了勾嘴,继续说道,“还有雷神索尔,神射手鹰眼,绯红女巫⋯⋯”
帕克脸上越来越明显的兴奋,但是立刻又平复了下去,断然拒绝到,“不行,那样梅姨会知道的,我不想让她担心。”
“别这样,”斯科特顿了顿,随即清了清嗓子,“嘿,告诉你一个秘密,猎鹰,你知道吗?”
抬头,“那个带着翅膀飞来飞去长得挺帅的复仇者?”
“对的,”斯科特点点头,“他是美国队长的挚友,与我私交也不错。”
“跟你?”
“嗯⋯有过一些接触,”他才不会说是打架打的,“然后就结识了。”瞥了旁边的小孩一眼,“我打算先联系他,然后让他带我去见美国队长,嗯⋯还有,钢铁侠,雷神,绿巨人,红女巫,黑寡妇⋯”斯科特故意把超级英雄一个个都列举了出来。
“⋯⋯”咬了咬牙,“我不去。”
“我看你那套自制装备还不完善,要是能找到钢铁侠改装⋯”
“⋯⋯”帕克张了张嘴,却死活发不出拒绝的声音,索性闭口不说话,拒绝发言。
看着眼前倔强的小孩子,一瞬间到让斯科特想到了他的凯茜小公主,也难得这孩子这么替自己的长辈着想,于是拍了拍他的肩,蚁人决定启动说理模式,“彼得,你怕你梅姨知道了会担心的心理我能理解,我也是一名父亲,我是说,我有个很可爱的女儿,我也会时刻为她牵挂。不过你已经长大了,既然选择了成为蜘蛛侠,你的梅姨迟早会知道你的身份的,你该向她证明,你的选择是对的,你有能力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保护世界。”
“证明?”
“达人秀就是这样的舞台啊⋯⋯每个有着特殊能力的人都能在此得到发挥与肯定⋯⋯当然,只要你足够坚定想让这世界变得更好,你都值得被肯定。既然选择了不平凡的道路,那就该承担不平凡的责任啊。”斯科特停了停,然后眨了眨眼,“这可是队长说的。”就像他,一个职业骗子,一个黑客,看起来很糟糕的身份,却有人发现了他的坚定,让他有了当一个英雄,当一个好父亲的机会。
“既然选择了⋯不平凡,就该承担⋯不平凡。”帕克突然想到了本叔的那句'能力越大者,责任越大',点点头,“你说的有道理。”
过了一会儿,他又抬头,抓着斯科特的胳膊认真的问道,“所以,你说的,钢铁侠会给我改装备,是真的吗?”

Day.6#我们一起参加比赛
美国队长是在晨跑的路上遇到他的老朋友的,当时被托尼安利了健康生活方式的他习惯性的在跑完步后去路边的小商店买牛奶,这种当天的鲜奶营养程度要比超市里的成箱装着的盒装乳品好的多。然后,他就碰见了他的老朋友,戴着大大的鸭舌帽,帽檐被刻意压的很低,中长的头发被随意的扎在脑后,隐约露出脸上温和的笑意。很久没有看到巴基这样真心的笑了。
“这个,怎么卖?”此刻曾被称为杀人机器的冬日战士一改往日冰凉的表情,面带微笑的有礼貌的询问着路边的店家。
“一美元。”店家是一个中年妇女,正忙着给她的小女儿织入冬的围巾,闻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回以一个淡淡的笑容。
接过牛奶的时候依旧是有礼貌的道了一声谢,“这是围巾吗?真好看。”
受了夸奖的妇人笑意更深,对这个笑起来有个浅浅酒窝的小伙心里很是欢喜。
史蒂夫在不远处看着这场景一脸欣慰的笑,这才是他的巴基,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带着礼貌的笑容对女孩子富有教养的巴基。
冬日战士转身继续低头往前走,突然察觉到什么似得慢慢抬起头,就对上美国队长一脸明媚的笑。
迟疑了一下,还是举起了手上的牛奶瓶,略带小心翼翼的问道,“要一起吗?”
晨间跑道边的长椅上,美国队长和他的老朋友并排坐着,手上端着相同的牛奶瓶,清晨的阳光懒懒散散的打下来,竟让这画面显得分外和谐。
“哦天呐。”大早上穿着新装备在外面兜风的钢铁侠先生好巧不巧的看到了这一幕,觉得眼前被什么闪了一下,干咳了一下,“星期五,帮我开个护眼模式。”然后默默地,默默地又按原路飞了回去。
“给你?”巴基从一旁的塑料袋里掏出了一个圆圆的东西,递到了史蒂夫面前,“早上吃水果对身体也好。”
史蒂夫抬了抬眼,原来是李子。
李子,有助于提高记忆能力。
一股心酸感不由得袭上心头。
“⋯⋯”巴基见对方迟迟不说话也不伸手,便又没头没脑的添了一句,“已经洗过了。”
史蒂夫沉默的接过李子,片刻,略带试探的询问道,“你,记得我吗?”
“嗯,”巴基点点头,“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我在博物馆里有看到这些。”
史蒂夫无奈的一笑,“我更希望是你自己记起来的。”
“其实,”巴基歪了歪头,“也有一点是,不过我的记忆不太稳定,断断续续的。”然后他看向史蒂夫继续认真地说道,“其实我本来不打算来这里的,不过晃荡着不知不觉就来这儿了。”
“巴基?”
巴基微微一笑,“我那天,看到你了,在街头的大屏幕上,你说的很好。”
美国队长盯着他,不说话。
巴基继续带着浅浅的笑自顾自地的说道,“只要你有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心,勇敢的让这世界变得更好,你都可以变成那个你心目中的那个达人。”然后抬起头,“你说对吗,布鲁克林来的小个子?”
史蒂夫的嘴角微张,然后渐渐上升成一个弧度,“巴基?”
冬日战士耸耸肩,“我说了,我的记忆很零碎,时好时坏。”
史蒂夫一时不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语无伦次的沉默片刻后,慢慢拍了拍巴基的肩,'“巴基,跟我回复仇者大厦吧,托尼和班纳博士会帮你记起所有事情的,我们一起参加比赛,好吗?”他一字一句认真的问道,“你愿意追随美国队长参加达人秀吗?”语气一如当年。
巴基沉吟了一下,然后摇摇头,“不,布鲁克林来的那个小个子,打架从来都不知道逃跑,我得看着他。”
同样的话语时隔七十年从同样的人嘴中说出来,哪怕已物是人非,也足以让人又感怀又惊喜。
史蒂夫伸出一只手,轻轻的拥住了他的老友,宛若拥住一件失而复得的宝物。
“走之前,我得先回去拿样东西。”巴基的声音低低的传来。
“什么?”
“重要的东西。”
那个黑色的背包,装满着各种记载着他满满支离破碎的过往的本子,那是有着史蒂夫·罗杰斯的过往。是他最重要的记忆,他到哪里都必须带着它,因为他到哪里,都不想再忘记这个人,忘记巴基·巴恩斯与史蒂夫·罗杰斯的年少时光与生死相依的岁月。

Day.7# 请尽情欣赏这场视觉盛宴吧
“马克520号检测完毕,斯塔克先生,需要现在试穿吗?”柔和的女声响起在地下实验室,斯塔克想到昨天没忍住先试穿了新装备后大早上遇到的场景,忍不住又翻了翻眼,摆摆手,“算了吧,给今晚留个惊喜。”他可是好不容易才劝说成功了小辣椒,让他又钻进实验室折腾这些东西。
“嗨,大家早上好。”斯塔克走进偌大的会议厅,热情的给大家打着招呼。
“早上好。”班纳博士抬起头朝他点头致意。
“钢铁侠,早上好呀!”彼得从布鲁斯身后窜出来,朝着斯塔克笑得一脸灿烂。
托尼嘴角抽了抽,这孩子前两天被猎鹰领着跑来让他更新装备,本来他起初还是很享受这位蜘蛛侠小朋友一脸对他看偶像的眼神的,然而当这熊孩子偶然不小心打破了班纳博士的实验成果,逼得浩克一时没忍住窜了出来后,好奇宝宝小蜘蛛就变得对布鲁斯·班纳分外痴迷,简直成了个小跟班。
“嗨,博士,那个,冬日战士,他还好吗?”说起来这个托尼就更郁闷了,昨天大早上好端端被闪得一脸懵逼不说,结果就在他在外面又继续溜达了几圈去喝了几把小酒以后回来,发现敬爱的美国队长居然已经带着他的好基友登堂入室了?
“托尼,巴基的记忆还很不稳定,你一定得帮帮他。”我们的队长一脸恳求的表情。
“⋯⋯”看了看一旁对他一脸敌意的冬日战士,钢铁侠义正言辞的把这个烂摊子丢给了布鲁斯·班纳。
要是真打起来,放浩克也不能怪谁呀!
“嗯,”布鲁斯提了提鼻梁的眼镜,“他的机械臂里的电路连着身体,有东西在干扰着他的大脑回路,我们需要改造他的机械臂,不过托尼,我觉得这事儿你比我更擅长。”
托尼在盯了班纳几眼,确定他是认真的之后,只好无奈的摊了摊手,“好吧,不过现在我们只能稍微抑制他一下,其他的等到今晚达人秀结束,我们再好好研究研究。”
“所以钢铁侠先生也准备参加比赛了?”克林特跟斯科特一起并肩走了过来。
“当然。”托尼抬了抬眼,然后摸了摸下巴看向这两个人,“看来你们相处的不错。”
“当然。”鹰眼一把勾住蚁人的脖子,要知道他被娜塔莎拒绝合作参赛以后可郁闷呢,结果昨天发现了他跟蚁人兼职天作之合!要是让斯科特变小待在他的箭头上,然后再射击的话,简直是完美!笑了笑,“我发现我跟朗特别投缘。”
噫,都是无可救药的女儿控。托尼在心里默默吐槽。
“好了,”娜塔莎这个时候也抱着胳膊面无表情的走过来,“晚上就要开始了,你们该准备准备了。”然后低头碎碎念道,“这真是一个吵闹的早晨。”

焦廷标馆,东南达人秀决赛现场。
斯塔克穿戴着他一身拉风的装备跟战争机器一起飞了进来,缓缓降落在了舞台的正中间。在一片欢呼和掌声中,很快美国队长也拿着他的盾和巴基一起跳上了舞台,索尔挥舞着锤子带着鹰眼也从另一边飞了过来,顺带着克林特还朝舞台最后面射了一箭,然后蹭的一下蚁人就出现在了舞台上。然后几根蛛丝嗖的粘在了天花板上,小蜘蛛悬挂了飞了过去。最后旺达也被幻视抱着飞了进来。超级英雄们就这样站在舞台上迎接着掌声与尖叫。
只剩下寡姐和班纳坐在台下冷静地旁观。
“这真疯狂。”娜塔莎一脸不可思议。
布鲁斯耸耸肩,他显然是不可能在这种人多的地方把浩克放出来搅天搅地。
“大家晚上好。”盔甲自动打开,,钢铁侠从里面走出来,又变回了那个在商场上如鱼得水的富豪斯塔克,他双臂下压示意大家平静,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启了斯塔克式演说模式。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们是英雄,我们有超能力,根本不需要以这样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本事。托尼指了指自己,又指指台上的各位,“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们,与众不同?”摆摆手,“看看我现在,脱掉钢铁侠的铁甲,我是什么?商人?富二代?花花公子?”略带自嘲的口气让台下起了一些笑声,托尼转了转手指,“我唯一不同的,也就这里而已。”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但这里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又指了指台下的班纳博士,“比如说那个太块头。”
随后又转身走到美国队长旁边,“史蒂夫·罗杰斯,我们的队长,要是没有那瓶血清,他是什么?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士兵?”看向一旁的巴基,“以及他的巴恩斯中士?”看向观众,“他所与众不同的,是他那腔热血和伟大的人格。就像大家说的,美国队长,是一个关于光荣,勇敢和牺牲的故事。”
“要是没有被蜘蛛咬一口,彼得·帕克也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心中有正义却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抵抗黑暗。要是没有蚁人服,斯科特·朗也只是一个被误解错看的电子高手,抵触着不公却要承担罪责。就连作为神的索尔,也只是一个毛躁好战的小伙子。”斯塔克耸耸肩,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看像同伴们,“嘿,朋友们,我猜你们今晚会揍我。不过记得等我待会儿穿上我的马克520。”
超级英雄们相视着笑了笑,一副别废话继续说我们听着的表情。
于是斯塔克收起了调笑的表情,一本正经的继续说道,“也许,我们被当成那个与众不同,只是个意外,像我,当时觉得自己快死了,为了求生我创造出了钢铁侠。天知道我想不想再来一次。无论这些意外是否美丽,他让我们心中想要维护正义驱除黑暗的信念更加放大,并且通过这些很明显的形式表达了出来,所以我们成了英雄。但,正如队长所说,只要心中怀有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信念,人人皆可为达人。也许你不会遇到这种奇怪的意外,变成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但这个世界上,超级英雄是少数,它最需要的,是各式各样的人才,只要你有信念,只要你足够坚定,你都能够成为你心中的达人。”
“所以,”托尼后退了两步,举起了双手,“女士们先生们,请尽情欣赏这场视觉盛宴吧!”
沉默许久的台下,顿时散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所以,请尽情欣赏这场视觉盛宴吧。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