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女孩莫宁柠

一个沉迷摸鱼的躺平剪刀手+文手
冷坑是我爬起的最大动力(bu

「冰淘」If again 如果重来(15)

说实话没看过漫画的我模拟训练室究竟是个什么一脸懵逼…只能依照着自己差不多的设定了…以及关于Rogue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离开接触就无效…但是漫画设定好像是现在可以自由控制自己能力并无副作用的一次模拟多种超能力…她总不能一次接触多个人吧…所以我的设定是她获得能力的时间与接触时间成正比,大概就是接触时间的几倍的样子,可以自如控制吸收对方能力的时候是否伤害到对方,所以敌友能力都可吸收…咦我怎么觉得罗刹有点厉害?
——————————————————————————

第二天早上Rogue和Bobby还是顺利的按时到达了危境训练室,尽管Rogue依然不可避免地顶着两个黑眼圈,惹得看到他们一块儿前来的Remy连声啧啧,“看来昨晚状况很是激烈啊。”
Rogue盯着那张无害的脸强忍住伸手问候对方的冲动,朝他翻了一个白眼,“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也跑来上课?”
“当然,我得保证我家宝贝的安全。”这时候正好Pietro也凑了过来,Remy顺势揽过了对方的肩,后者则略显羞赧的低头靠了过去,于是Rogue便透过Pietro的领口隐隐看到了些红色的浅痕,“……”Rogue默默别过身,到底谁在激烈…懒得理他。
陆续人到齐后,却迟迟不见Scott和Logan,Rogue想到昨天Bobby说的话,好吧,也许他是对的,Scott不进“好心收留”了他的前男友,而且极有可能他们还发生了些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Rogue转过头看了看一旁正在百无聊赖打发时间的Peter和Kitty,以及角落忙着调试仪器的Hank和Raven,目光扫过的片刻又对上Bobby询问的眼神,好吧,所以现在,异性恋已经变成少见了是不是?
大概在Pietro已经出去买了包零食,Warren和John已经快按捺不住想开溜的时候,Scott终于和Logan一起别扭的走了进来。
“Hey,Scott,你迟到了。”Raven双手交叠在身后快步走了过来,“或许你该给个解释,大家都在等你。”
“抱歉,我睡过头了。”Scott露出一个歉意的表情,眼镜隔住了他闪躲的目光,不然Raven一定能从里面看出点什么别的情绪,“我接受任何处分。”
Raven瞥了一眼Scott正高高立起的衣领,事实上Cyclops可不太喜欢这种装束,一般他都是随意的散着自己的衬衫领口,露出好看的喉结和锁骨。Raven淡淡的抛下了一句,“今天加练一个小时,Logan,你也是。”
Logan摸了摸头,似乎想要跟Raven有所讨还,“Hey,我可以顺带着把Scott那份算上吗,他今天不太舒服。”说话间还似有若无的目光扫过Scott的两腿。感受到身边的人眼镜后传来的警告的目光,又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的别过了头。
“…随便你们。”Raven表示她可不想再因为这对辣眼睛的耽误大家的训练时间,转身走回Hank身边,Raven目光巡视过在场所有人,“不管你们其中有几个人在昨晚经历过什么,总之现在立刻恢复到最佳状态,这次的模拟场景是Charles亲自设计的,我跟Hank已经提前感受过了,总之不比以前那么好解决,打起精神来,我跟Hank在外面等你们。”然后又叮嘱了一下Jean和storm,“你们两多带着些,既然Scott不舒服的话。”不知是不是故意的,总之不舒服三个字还提了一个音调。
storm和Jean满是了然的表情,或者说在场几乎所有人,除了反应慢半拍的Kurt和想在开始前解决完嘴里的棒棒糖的Pietro,都一副我懂得的表情。
“……”Cyclops发誓,他现在眼睛最想射的,绝不是待会儿的敌人,绝不是。
四周的模拟场景出现的时候Rogue和Logan都愣了一下,暗无边际的废墟,破旧的老城墙,唯一可见的光亮就是被细小凌乱的飞雪掩盖在深处的一座若隐若现的灯塔,屋顶伫立着的残破雕像似乎也在预示这一切结局——你们终将毁灭,世界永远不会趋于完整。
这一切场景Logan在熟悉不过了,哨兵时代的最后,他们仅存的战友几乎都是潜藏在这一隅破旧的中国古庙,shadow cat 一次次的传送被敌人杀的猝不及防的他们,试图再多一个可以存活下的可能,最后他们只剩下这一个藏身之处,而就在这里,Logan被传送到过去,逆转未来。
虽然Rogue并没有参与到大屠杀的一切,但是最后她被救出的时候就是被professor带到了这样一个地方,还没有从痛失Bobby的苦楚中缓解过来的她,在匆匆扫视了一眼周遭后就接替下了受伤的Kitty负责继续传送Logan。
当然他们并没有那么多时间感时伤怀,很快远处传来的轰隆响声便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这大概是我见过最丑的敌人了…怎么这么多”飞在半空中的Warren看得更远,所以很快目睹到了来者的规模,已经换上钢铁翅膀的他蓄势待发,背上的每一根铁羽都在等待着对方临近时将之狠狠刺穿。Kurt也露出了他的小小尖牙,因为风雪的原因还没看清的他甚至想要瞬移的在前一点,找一个好地方就近突破。
“Hey,一个人跑到前面去可不是个好提议,你该躲在我身后。”Warren似乎忘记了对方打赢过自己好几次这回事儿,偏过头表露出了他的保护欲。
“……真是服了你们,这种时候还要来一下。”storm翻了个巨大的白眼,顺带着解决了这影响视线的风雪。
“what a fxxk!这货的喷火口怎么这么恶心,长脸上!”John一个伸手挡住了突然窜出来张开火口的哨兵机器,并控制火焰投向了另一具钢铁机器。
然而被击中的机器却嚎叫一声,迅速泛起红光,吞噬了扑面而来的火焰。
“…”John朝Bobby使了个眼色,对方会意的迅速朝那一片烙铁喷起冰雾,火红的钢铁被猝不及防的冷却,顿时就因为难以承受而变为一片黑炭。
即使如此他们也还是同时吸了一口气,一个敌人就已经不算好对付了,而这里的敌人简直可以用兵团来形容。
Pietro在迅速贯穿一个哨兵的胸膛之后动了动自己的胳膊,敌人的生理构造要比他想象的坚固。
见Pietro露出不适的表情,Remy皱了皱眉,握在棍子上的手掌动了动,棍棒接触的地面隐隐闪现出一些红光,很快一声巨响,就近的几具钢铁就迅速炸裂开。
“你下次就不能控制好范围吗?”正控制着物体的Jean因为在一旁而受到了波动,一边朝Remy表示不满,一遍指挥着双手撕裂掉了一个敌人。
“抱歉,毕竟我没你可以控制的东西多。”Remy朝Jean眨眨眼,指了指Pietro,“我只管这一个。”
“Hey,小心!”在看到Rogue身后出现一个飞落的火红钢铁碎片后,就近的Peter迅速的拽了一下她的胳膊,迅速钢化的两人扛住了石块的攻击,飞速弹开的石块让Kurt猝不及防的一阵闪移,“oh,god,”所幸躲开一劫的Kurt迅速在胸口画了个十字。
“真是服了你。”Warren一把拎起在地面的nightcrawler,“还是跟我待在一块儿比较安全。”
刚从被攻击中缓过来的Rogue朝Peter道了一声谢,好吧她收回最开始觉得钢化太奇怪而没有吸收Peter的能力的想法。
“Rogue,are you ok?”感受到动静跑过来的Bobby一把将Rogue拉到身后,“这些东西会喷火,我想你还是跟我待在一起比较安全。”
“…可是你在上课之前已经拽着我的手传给我很多能力了…我想我至少今天都可以毫无压力的跟冰块儿打交道。”说着Rogue就伸手朝一旁的东西喷射冰气,一副你不必担心我的表情。
“那可不行,你现在能力获取还不稳定,万一能力突然就没有了怎么办,我得确保你的安危。”
“…那随便。”解决完眼前的敌人,Rogue一个瞬移就又去了别的地方,欸,因为Kurt也把他的能力借给她玩了呀。
而继续专心对抗敌人的Peter转眼就看到他的小女友正被敌人困住,于是也快速的上前跟Kitty一同解决敌人。背后突然快速投射来的利器让Peter来不及抵挡,只能本能的迅速将Kitty圈住,结果利器快速穿过了两人的身体跌落在地,Peter放开毫发无损的Kitty,还没反应过来似得摸摸头。
“所以这算谁救了谁?”Kitty忍不住朝一心护着自己安全的男友露出了一笑。
“…uh”迅速投射来的火焰让Logan皮肤一阵灼热,他倒吸了一口气,快速伸出钢爪上前捅穿了敌人的胸膛,毕竟没有什么钢铁比亚德曼合金更加坚固。反手又刺穿了一个敌人,Logan嫌弃的吐了一口唾沫,也许他该带根烟斗过来,但是Scott不肯自己他在自己房里抽烟,所以就忘了这码事儿。不过眼前的模拟哨兵看起来要比真正哨兵时代里的敌人好解决一些,看上去更像是初代的作品,professor也算手下留情,至少没有把Rogue的能力复制给它们…不然,恐怕如此庞大的数量他们只能惨败而归。
毕竟,旧未来里,他清楚的记得那些昔日力量不容小觑的战友是如何一个个丧生在敌人的手下。
突然而来的记忆感慨让Logan一时有些恍惚,直到身后红光闪起,Scott抬手击飞了一个差点就要从Logan身后突击的敌人,“现在可不是走神的时候。”小队长说这句话的时候一本正经,甚至还带着点老师上课抓到开小差的孩子那种教育的口气,这让Logan不由得就把眼前的人跟昨夜那个在身下喘息眼圈发红的模样联系到一起,“damn it,”也许他该早点结束这该死的战斗,然后抱着他的小队长回房再滚上那么几发,就算事后他会被射飞出去。
Scott是绝对不会知道为什么刚刚还在发呆面上露出一种看似感慨的表情的wolverine会突然变得凶狠十足,接连就捅穿了几个敌人。……如果他知道的话,也许他现在就想对着Logan把眼镜调到最大功率。
Rogue大概是此刻最活跃的了,第一次参加这种危境训练的她,接连向几个队有友借取超能力,一会儿朝敌人撒一点冰,一会儿又喷一点火,或者伸伸爪子打打镭射,不过翻版的总不如正版的,就像Raven的随意变形一样,Rogue对于她不能真的自己冰化或者火化,以及伸出的只是不够坚硬的骨爪,表示深深地遗憾。“要是我也能吸走这些敌人的能力就好了,让他们变成一块块废铁。”Rogue这样想,可惜哨兵并非变种人,她的触摸似乎并没有多大作用,不然当初也不会被抓走做实验。回想起不堪的往事,Rogue恨恨的撕碎了眼前那个明明已经被打的奄奄一息的敌人,然后又踩了几下。
而身后辛辛苦苦追随着此刻会瞬移的女友的Bobby见状则露出了一个无奈又迁就的表情。
不过突然发起狠来的Rogue,也是很可爱啊。好吧,Bobby觉得他此刻不应该这么想,不过昨天临睡之前提起的有关末日的话题,在此刻的场景里竟是如此映衬,Bobby第一次发现跟在乎的人并肩作战,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学着去控制自己的能力勇敢面对敌人与危险的Rogue,比他想象中还要有魅力许多。
“所以你现在这是什么表情?”John收拾完了周遭的敌人,嫌弃的走到Bobby的身边,“我真不想承认自己看到了你这种…痴汉?反正就是很傻的表情。”
“……”被看穿的Bobby迅速恢复了平日里的正经神情,看了一眼John,“你好像很闲?”
“敌人都快被消灭的差不多了。”John回想起刚刚与Jean的合作莫名带感,之前就有在一次出任务的时候与magneto合作点燃各种扔出去的汽车,但相比而言显然Jean能够让他点燃和制造爆炸的东西更多,而造成的杀伤力也让他很是满意,尽管这带来的影响是他有几个队友险些就被这些乱窜的燃物给砸到。
“我到那边去看看还有没有残存,”Bobby指了指屋檐背后的高处,“他们可能从那里爬过来。”
“嗯,”John本来准备也跟过去的,但是Jean的声音从脑海里面响起来,好像是喊他过去解决一些麻烦,“好吧,”看着Bobby去的方向还有Kurt跟Warren待在不远的空中,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John便转身回去找Jean了。
眼看着Logan大杀四方般的解决掉了若干敌人,身后的Scott一边想着这家伙怎么又不顾团队合作了,一边控制着眼镜替他收拾无暇顾及的一些残局,而Jean也在努力控制着残留的敌人,一边试图让他们分解,一边又让John操纵火焰投射。Remy本来就没打算搞什么团队,他就是来确保Pietro的安危的,所以在Pietro跑累了敌人又几乎所剩无几的时候,他们俩就在一旁偷了一会儿小懒。
等到大多数人都聚过来的时候,Rogue发现不见Bobby的踪迹,便扭头问一旁的John,“Bobby呢?”
“他刚刚去那边了,”John指了一个大概的方向,这个时候正好Kurt和Warren也瞬移了过来,他便顺便问道,“你们有看到Bobby吗?”
“我们两行踪一直都是乱窜的,他刚刚是不是往那边去了?”Warren也指了与John相同的地方。
这个时候Jean突然开口,“他在庙最里面的过道里…他在解决敌人…”
“我去找他。”Jean刚说完Rogue就已经抓起Kurt的胳膊,再次借用了一下对方的能力闪移到了庙内。
并不清楚具体位置的Rogue走在过道里寻找Bobby,四处张望了几下在一个转角听到了动静,循声过去的她然后就看到了那一幕,那个藏在她噩梦深处令她无数次深夜辗转几回的场景,iceman铸起的巨大冰墙后,一个人喷着冰雾独自对抗着两端的敌人。Rogue看到的时候,Bobby后方的哨兵正要朝他喷射火焰,“No!No!”几乎是同时的,Rogue睁大了眼睛,疯了一般的冲过去,近乎失去理智的挡在了Bobby身后,喷射出来的火焰灼得她刺痛,但她死死的拽着那具钢铁机械臂,她甚至能感觉到一股巨大的能量聚集到了她的体内。
“Rogue!”解决着眼前敌人的Bobby转过头想去拉她,却被一股冲击给推开在地,当他爬起来的时候,眼前的哨兵已经变成了一摊废铁,紧接着连周遭的景象都开始不停的抖动闪现,然后哗的一下,周遭的场景就不见了,他们回到了模拟训练室原有的空地。Bobby飞快的上前抱起昏倒在地的Rogue,她的皮肤很烫,烫的连iceman都能感觉到那股灼热感。
看到这一场景的同伴们迅速围过来,还没来得及询问情况,大门突然打开,Hank和Raven跑进来,“怎么回事?我跟Raven刚刚感受到训练室的磁场波动,便关了设备……Rogue怎么了?”
危境训练向来都是保证学员的人身安全的,所以Rogue为什么会昏倒在地?
“我不知道…”Bobby摇摇头,“我在对抗敌人的时候她突然冲过来挡在我身后,完全不顾自身安全的就死抱着那具钢铁不放…”纵然沉静如Bobby此刻声音也有些抖,Hank上前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抚,“她应该只是受到冲击了,我们先把她带去医疗室做进一步观察。”
“我跟Logan先去找担架,Jean你通知一下professor,Bobby你先尝试一下给她物理降温,她看起来烧的有些厉害。”Scott也立刻做出决断,指挥着Logan转身就往外跑,Logan在听了Bobby的话后一直皱着眉若有所思,在原地怔了几秒后,也快速的跑了出去。




评论(11)

热度(43)